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向中国交付第三批苏35或出状况 今年基本无望到货
www.wforum.com | 2017-08-11 20:33: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向中国交付第三批苏35或出状况 今年基本无望到货

  两年前,中国与俄罗斯签署了引进苏-35战机的协议,到2016年12月份,交付首批的4架,2017年6月又交付第二批4架。据悉,按照俄罗斯方面的预计,大概将在2017年底之前,完成向中国交付这第三批4架,在2018年底之前,交付所有的24架。

   众所周知,俄罗斯这几年来经济状况并不是很好,甚至是每况愈下,这是受到了全球能源价格下跌的影响,衰退到难以维持其军工产业的地步,这不,就连苏-35生产线也仅仅只保留了一条,说起来都有些心酸的味道。

   而这苏-35仅有的生产线,也只有俄罗斯远东的“共青城飞机制造厂”所具备,但是,该厂的产能也并不能满足所有需求,产能大概在10到15架。就这个数量,根本连其本国空军都没法完成交货,更别说中国空军,因此,俄罗斯为了满足中国空军的需求,只能先推迟向本国空军交货的期限,看起来,俄罗斯还是算很仗义了,不过,近期好像这样的情况都出现了波动。

   其实,说起来,还是因为俄罗斯方面苏-35生产线的供应不足。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自大中国从俄罗斯引进苏-35后,加上这款机又在叙利亚大出风头,使得苏-35顿时名声大噪,众多国家对该战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其中就包括了印度、越南、伊朗等国家。

   像东南亚地区强国印度尼西亚,也是引进苏-35的最新卖家,并在日前宣布,将引进11架苏-35战机,同时其还希望可以从俄罗斯将苏-35战机的相关生产技术一并引进,在印尼国内进行组装。不过,印尼也并不是像印度那样土豪,挥挥手就是几十亿美元往下砸,而且印尼目前资金也是紧张,所以,或将用咖啡、茶叶、棕榈油以及橡胶等物资与俄罗斯进行交换。

   据了解,目前印尼空军一共拥有数十架三代机,其中包括了苏-27、苏-30和F-16,尽管如此,印尼空军还是相当有压力。因为印尼周边的东南亚国家,都在装备新型战机,像新加坡装备F-15、泰国装备JAS-39“鹰狮”、隔海的澳大利亚也装备了F-35A,这样的形势,印尼肯定是要考虑引进一批先进的战机,进行形势的平衡。

  但是,印尼没办法在国际上买到现成的四代机,所以印尼也是花费了不少心力,先是加入了韩国的“KFX”隐形战机计划,不料该项目最后没有啥结果,之后印尼这才盯上了俄罗斯的苏-35,苏-35可是号称最接近四代机的顶尖战斗机,这样一款战机,自然是印尼此时最想要的,印尼空军期待满满,并希望俄罗斯优先交货。

  不过,就以俄罗斯目前苏-35的生产量来看,印尼这希望可能也要落空。按照目前俄罗斯国内的产能来看,中国第三批苏-35要在今年年底交货,基本上是没希望。说起来,中国空军也是急需苏-35的补充,这是因为歼-20无法达到规模,不过,苏-35延期的话,中国却倒是可以从另一个方向有所收益。多个国家都盯着苏-35,可人的产能就在那,急也急不来,可有些国家可等不及需要进行战机的换代,这就使得中国的战机产品接到了订单。比如伊朗,随着F-14战斗机逐年老化,伊朗目前也到了主力战机更新换代的时期,但在过去几年中,伊朗并没有购得新型战机,最开始肯定是想着从俄罗斯采购,可俄罗斯方面并不愿向伊朗提供。

  据悉,伊朗是看中了俄罗斯苏-35S和苏-30SM这两款战斗机,不过,对于伊朗的提议,俄罗斯是拒绝的,俄罗斯表示只愿意提供苏-27SM。而在这样的情况下,伊朗就很有可能转向中国,求购歼-10或歼轰-7。不过,众所周知,各国进行军火交易都是卖次级产品,一般是不会出售最新款,或会采用高低配版的区分,专门有出口型进行出售。因此,有军事专家指出,像在朱日和阅兵上亮相的歼-10B/C,绝大可能是不会进行出口,这两型战斗机中国空军才列装不久,不大可能出口给伊朗,所以,如果伊朗求购中国战机,中国最可能出口的,或是最基本的歼-10A型。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