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北约评中俄波罗的海军演:中国不会参与欧洲纷争
www.wforum.com | 2017-07-26 22:31: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5日,在“欧洲腹地”波罗的海,中国3艘军舰和俄罗斯舰队进行了两国在该地区的首次联合演习。演习主要目的是“海上训练和改进合作程序”,演习不针对任何第三方。不过,这次演习却搅动了西方国家的紧张神经。

  事实上,本次演习是中俄军事合作框架下的年度例行演习。2012年,中俄“海上联合”年度演习拉开帷幕,最近几年分别在南中国海、日本海和地中海举行。

  军事问题专家闻声远指出,波罗的海是中俄两国将共同重视的海域作为演习地区的一种必然选择。无论是南中国海、日本海、地中海,还是波罗的海,都是热点问题比较多的地区,都是两国非常关注且有必要提高行动能力的地区。为了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中俄海军在这些海域演习并不奇怪。

  闻声远表示,中俄联合演习体现出的信息是,两国希望更好地促进两军互动,推动两国军事关系发展到一个新的水平。通过这种演习,两国海军能够交流经验,互相学习,提高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的能力。此外,波罗的海对中国海军行动来说是一个新海域,中国军舰首次在远离家乡的地方与俄军演习,也是中国海军远洋行动能力的展示。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教授冯玉军说,西方国家对于此次军演的反应两极分化。波兰、立陶宛等新欧洲国家较为敏感,而德国等传统大国更为镇定。在北约内部,占据主导的声音是,无论是军事合作还是演习,中国都不会参与欧洲的纷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