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运20可改装为武库机 一次空射18枚巡航导弹
www.wforum.com | 2017-07-26 22:20: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巡航导弹是一种能够贴近地面或海面飞行,使用涡轮发动机的飞航式导弹,具有射程远、隐蔽性好的优势。巡航导弹在陆上固定、机动发射与海基发射,导弹发射地点均极易探测,从而使高精度拦截成为可能。但空射巡航导弹则完全不同,其飘忽不定的发射平台使探测与跟踪难度加大,且其发射准备与机动时间是重合的,从而使敌方很难拦截。

  基于上述原因,美国等主要强国高度重视空射巡航导弹力量的建设,这些国家都拥有一整套空射巡航导弹打击体系。例如美国的B-52H/B-1B战略轰炸机,俄罗斯的图95S/图160轰炸机,中国的轰-6K轰炸机等几种空中发射平台。

  在上世纪,苏联和美国都实验过用大型运输机投放洲际导弹和巡航导弹。1974年10月24日,美国空军使用C-5A大型运输机在空中投放了民兵-1洲际导弹。

  由于军用运输的载重量优势,美国空军相当重视使用运输机投掷巡航导弹的设想,在上世纪70年代就提出了空中武库机的概念,设想利用波音747客机的巨大空间,携带数十枚空射巡航导弹,成为远程巡航导弹轰炸机。1979年还使用C-5A银河大型运输机试验过巡航导弹发射平台。

  美军后来还针对AGM-86C/D常规空射巡航导弹(CALCM),研究使用C17和C130运输机的货舱托盘式导弹发射架。英国武器装备局也考虑将A400M运输机改装成轰炸机,成为CALCM空射巡航导弹的载机,以执行纵深打击任务。

  中国则从2000年开始对空射导弹火箭技术进行了研究,提出以伊尔-76运输机或国产运20运输机为载机,空中发射开拓者-1小型固体运载火箭的方案。载机在10公里高空以0.67马赫速度投放火箭,能将100公斤以上载荷发射到4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

  东风21D弹道导弹的变型版——“飞龙空射火箭”,2006年中国公开展示了小型空射固体运载火箭方案,载机为轰-6轰炸机。

  在中国未来的轰20战略轰炸机尚未服役的空窗期,我国完全可以利用运20运输改装为空射巡航导弹武库机。运-20飞机最大载重量可达到66吨,机舱的净高度为4.5米,货舱有效宽度达到4米以上,容积大约500立方米。

  而中国的AKD-20空射巡航导弹重量大约2吨,弹长8米,弹径680毫米,射程约1500~2000公里。

  按照美国武库机方案改装,运-20的货舱内能够容纳6组空射巡航导弹平台,每组3枚AKD-20空射巡航导弹,共18枚巡航导弹,以运20满载5000公里的最大航程,可实现跨洲际的大规模巡航导弹打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