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乌克兰向中国提供航母外加重要设备 俄根本拦不住
www.wforum.com | 2017-07-26 22:09: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向中国提供航母外加重要设备 俄根本拦不住

辽宁舰

  本世纪初时,中国为解决航母发展项目中的舰载机问题,向俄罗斯求援,希望引进俄制苏33战斗机,可惜谈判并不顺利,俄方无意向中方提供技术,仅同意直接供应苏33战斗机,且开口就是48架。中方显不可能需要那么多,且更希望引进技术,以便在国内生产。

  中国为谈判无法推进头痛之中,乌克兰及时帮了大忙。乌方将中国看作是一个最好的朋友,向中国提供了许多先进军事技术,除了向中国提供航母外,还要加上先进舰载机。原来克里米亚半岛萨基空军基地内的尼特卡舰载机训练中心,在原苏联解体后,划归乌克兰,也包括数架舰载机,原本在接受舰载试验等工作。乌克兰根本无意发动航母力量,于是将手中的舰载机及相关资料出售给中国,其中就包括:T-10K号,也就是苏33的原型机,给中国进行仿制之用。这事的价值不小,不让我们不必看俄脸色,更能气晕俄国,让俄罗斯什么便宜也没占上。

  中国获得该机之后,对于国产歼15的研制相当有利。中国以前虽没有研制过舰载机,但是不是一无所知,对美制F4B,A6等舰载机也有研究,我们也引进了苏27技术,可是仅仅各种了解,远不如有一架实物当参考更为方便,为我们解决难题提供了方便。

  我们只是参考一下,T-10K的设计,并非仿制。国产歼-15与苏33的区别非常大的,完全采用中国制式标准,任何问题都必须我们来解决,尤其是为什么要这样设计,以及如何制造。

  我们的研发进度很快,2009年8月31日,歼15原型机首飞,与苏33相比,该机只是外表近似,内部差别相当大,且不是单纯的制空型战机,而是多用途战机,可以执行多种作战任务,特别强调挂载能力,12个挂点之中,至少6个为重挂点,可以加挂各种空对空、空对地/海弹药。

  除了苏33的原型机外,乌克兰还向中国开放了尼特卡舰载机训练中心,虽说这套舰载机陆上模拟训练系统已被废弃了,但是非常完整的,包括模拟航母甲板的停机坪、滑行道、跑道、机库、起飞滑跃甲板、“斯维特兰娜”拦阻系统、光学和无线电着舰引导系统等。

  这对于中国发展自已的大型舰载机陆上模拟训练系统相当有帮助,许多东西理论上了解再多,不如实地去看一下,据说中国自已的系统,即参考尼特卡的设计。如果考虑到,瓦良格号也来自于乌克兰,那么真可以说,乌对中国的航母做出巨大的贡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