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这款老军机已服役近60年 为何仍在翻新却不更换
www.wforum.com | 2017-07-26 22:07: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款老军机已服役近60年 为何仍在翻新却不更换

  1959年,中国组装了第一架图16,并交付部队,随后又仿制生产为轰6,并且一直服役到今天,服役时间近60年,也许在某些人眼中,轰6早已经是一架老掉牙的轰炸机了。可是我军依然费尽心思也要翻新这款轰炸机。那么为啥我军不换那?其实这是许多人凭印象推想的想法,实际上,几代改进之后,其变化只能用脱胎换骨来形容,与早期型号相比,已经属于不同的二种飞机了。

  如今的轰6K已经完全现代化的设计标准,换装D-30KP-2涡扇发动机在推力增加了30%的前提下,让耗油量减少20%,巡航时速为900公里,最大航程9000公里左右,续航时间达到10个小时,几乎具体从任何机场起飞,对任何目标实施打击能力。机翼下设6个外挂点,挂载6枚重型导弹,最大载弹量可达15吨,使用的弹药类型:包括巡航导弹、反舰导弹、精确制导炸弹、以及其它各型炸弹等。

  外形上,机头及前机身重新设计,整体变窄,变短,机头改为全封闭,流线形整流罩内加装了新型火控雷达和搜索雷达,机头下安装了新型前视红外探测装置和光学瞄准设备,机头上方加装了GPS+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和标准数据链系统。座舱系统变化更大,全新的4人机组,统一安排在机头,共两排,每排两人,全部前向乘坐,并安装了独立弹射座椅,由前机身左方开门进出。至于尾炮取消,相关舱室变电子战舱。

  现代化综合航电系统和玻璃化座舱,别说彩色数字式多功能显示器,连操作手柄也的讲究,从新闻报告中流出的视频看,这是后舱武控员配备的专用多功能操作手柄。其设计符合人体工学原理,顶部和侧面根据任务功能的优先程度排列了若干控制按钮,包括拇指下方一圆盘形十字按钮,有点类似于美制F-16战斗机上的右侧操纵手柄。它主要用于,投放精确制导弹武器,比如:KD63空对地导弹,也可能控制机头下方的光电头对地面目标进行搜索和锁定。

  如果有人依然认为轰6K为老式轰炸机,那么说明他只看了表面了。经过不断的改进更新,轰6K已演变为导弹攻击机。在我军的作战体系之是,它担任非常重要的角色,主要任务就打破美军战略空军在常规打击方面的优势,美军赶能的事,我们也能赶,其实要打破它,也并非难事。

  轰6K不需要什么飞临目标上空轰炸,它可以在距离200公里以外的地方就发射导弹,这是它所配备的射程最近的一款:KD63空对地导弹。也许许多人没有感觉到,200公里的射程有什么特别,其实问题大了。目前除了S400以外,没有有效射程能达200公里的陆基防空导弹,美制爱国者的最大射程只有160公里,这意味着,轰6K在200公里发射导弹时,不受任何地面防空火力的威胁。所谓没等发射导弹,即会被击落,那属于没看资料,完全凭想象下结论。

  中国航空工业几十年的发展,前期发展确实很难,成果也不显,凭借着前期积累,我们终于可以大踏步的前进了,正在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没什么能阻挡我们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