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再购4架米171E直升机补充机队 直20尚不成熟
www.wforum.com | 2017-07-26 21:10: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再购4架米171E直升机补充机队 直20尚不成熟

中国空军装备的米-171E运输直升机。

  近日,据俄媒报道,在7月20日莫斯科举行的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中国再次向俄罗斯订购4架米-171E型运输直升机以补充现有的运输直升机机队,相关合同将于2018年开始执行。此外,俄方还与中方签署了提供4台VK-2500发动机的合同,将作为这些飞机的备用发动机。

  米-17/171是一种廉价可靠的运输直升机,中国陆军航空兵曾经大量采购各种型号的米-17/171,已经形成了较大的机群规模。据判断,这次购买的4架米-171E直升机应该是补充日常损耗。比如在2008年汶川地震救灾过程中就有一架米-17V5直升机失事。

  米-17直升机最近10年的出口量已经达到800架。而最近30年来已经向100多个国家供应超过4000架。中国在2012年8月签署了一项采购52架米-171E的合同,该机采用与米-17V5直升机类似的机鼻,载人型能搭载26人,运输型可载货4000公斤。其中一架的机舱内安有两排座椅,另一架则拆掉座椅,加装了两个副油箱,以增加航程。

  此外,今年年初,国内曾经报道,总投资62.5亿元的航空装备制造赣州示范基地项目签约落户江西赣州经开区,成为赣州首个通用飞机装备制造项目,将在赣州进行俄制飞机总装制造,其中就包括引进完成俄米-171E直升机的总装制造、SSJ100支线客机的总装制造。

  目前,我陆军航空兵直升机总量有了极大提升,到2016年达到了1000架左右,但于日益繁重的作战任务来说,仍然显得捉襟见肘。特别是日常使用最平凡的运输直升机,除了产量并不高的直-8/18重型直升机外,主力仍然是俄制米-171直升机。

  而国产直-20直升机虽然已经研制成功并开始装备部队,但可靠性和产量方面都还没有达到最佳,因此大部分运输直升机部队在未来还将继续使用米-171直升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三国外长警告:俄罗斯该行动,很有可能引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