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彩虹5无人机量产 一关键性能难敌美军
www.wforum.com | 2017-07-21 20:18:4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彩虹5无人机量产 一关键性能难敌美军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7月18日报道称,据中方媒体报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最新研发、性能最强的攻击和侦察无人机“彩虹”-5无人机已经为量产做好准备。

  报道称,据“彩虹”系列无人机的总工程师石文表示,“彩虹”-5无人机和美国生产的MQ-9“死神”无人机一样好。不过有人猜测,与美国生产的“捕食者”无人机或“死神”无人机相比,“彩虹”-5的发动机要弱得多,导致其与美国的型号相比航程和速度会弱一些。与西方的无人机相比,中国的无人机(包括“翼龙”-2在内)在侦察和整体续航能力方面有差距。

  报道称,作为一款中空长航时无人机,据说“彩虹”-5无人机的翼展长达21米,可承载高达1200千克的有效载荷——载重能力是以前的“彩虹”系列战斗无人机的2.6倍。总体而言,“彩虹”-5无人机可以携带多达16件空对地武器,包括“蓝箭”-7激光制导空对地导弹,“TG100”激光/INS/GPS制导炸弹,以及AR-1导弹。

  报道称,据说,“彩虹”-5无人机能和其他战斗无人机配合,执行联合任务。石文曾表示:“另一个优势是,‘彩虹’-5能和之前的型号‘彩虹’-3和‘彩虹’-4进行联合攻击,因为它们能共享相同的数据链接和控制系统。因此,‘彩虹’-3和‘彩虹’-4的现有用户很容易就能让‘彩虹’-5融入他们的无人机网络。”

  有报道显示,这款无人机的最大航程为6500公里,最终可以增加到10000公里。据称,其实用升限超过7000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