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军斩获两款利器 让歼轰7下马?
www.wforum.com | 2017-07-16 22:57:07  思远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斩获两款利器 让歼轰7下马?

  图为歼轰-7起飞特写

  近日,国内网络上传出所谓的四代半战轰机——歼轰-7B其实已经下马的消息。此前,歼轰-7B被传是一款具有隐身外形的战轰机,其外形特征类似于缩小版的B-1B,对此,许多爱国网友为之振奋。不过,随着中国歼-16以及苏-30的出现,中国的歼轰-7B在设计思想上已经落后。而歼-16和苏-30两款利器不论在火力打击方面还是机动性方面均超越歼轰-7B,这让军迷大喜过望,而美国方面则对中国武器的快速换代表示无计可施。

  首先,歼轰-7是一款专门设计用于执行对地/对海攻击任务的战斗轰炸机,而苏-30、F-15E等大多数战斗轰炸机都是战斗机衍生而来的。

  这样设计思想的直接后果就是战斗机衍生出的战斗轰炸机的机动性等很多技战术指标都与战斗机有较强的联系,即战斗轰炸机会继承战斗机的技术优势,即便可能达不到战斗机那么高的技术水平。而歼轰-7从一开始就没有以某款战斗机为基础,而是将对地/对海攻击设为第一要务,这肯定会在很大程度上抛弃一些战斗机的技术优势。

  再者,武器挂载能力较小。在载弹量方面,歼轰-7的最大载弹量为6吨多,而苏-30的载弹量达8吨多,整体多了两吨,这对于两款均为重型战斗轰炸机的机型来说差距已经相当大了。在外挂点方面,歼轰-7总共有7个外挂点,其中可挂载重型空地武器弹药的只有翼下的4个挂点,内侧挂点的挂载能力为1.5吨,外侧挂点的挂载能力接近1吨。

中国空军斩获两款利器 让歼轰7下马?

  图为歼-16

中国空军斩获两款利器 让歼轰7下马?

  图为歼轰-7B

  而苏-30则总共设有12个外挂架,翼下共8个挂架,机身下共4个挂架,其中绝大部分都可挂载中重型空地武器弹药。而战斗轰炸机的主要任务就是对地攻击,更大的载弹量和更多的外挂架就意味着更强的攻击力。此外,歼轰-7下马可能也是中国空军武器装备标准化的一个标志。我们知道,一支军队不是一个商场,不是商品越多越好,而是越精干越有战斗力。中国空军目前已经装备了一款五代机歼-20,四代机则以歼-10、歼-11两个系列为主,歼轰-7当然也可堪用。

  但其作战任务完全可由苏-30或更先进的歼-16来代替,甚至未来还有更具威慑力的轰-20的入列。因此,歼轰-7的路确实会却走越窄,应该尽早停止该机的生产和升级工作,以便让更多的军事资源流向歼-16和轰-20。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