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印陆上对峙 中国却在海上出手直接击中印度最软肋
www.wforum.com | 2017-07-14 21:22: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陆上对峙 中国却在海上出手直接击中印度最软肋

  中印边境对峙已经过去多日,印度依旧不肯撤兵天真以为中国至多在边境与其军事对峙而不敢有其他军事行动,只要有耐心就会赢得最后胜利。

  只可惜他们疏忽一点,解放军手中的钢枪不是用来看的,任何敢于觊觎中国领土的侵略者都会付出成倍代价。

  当印度还在得意于虚幻的“陆上对峙”之时,中国海军早已高调在印度洋亮剑,突入印度“后花园”打破其“印度洋霸主”的迷梦。

  近日,中国海军已经开创新模式在印度洋建立“移动补给点”。刚刚航经亚丁湾某海域参加中俄联合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成功接受中国第26批护航编队海上补给。

  由于赴俄参加联合演习舰艇编队航程遥远,仅依靠自身补给舰显然难以完成保障任务。借用第26批护航编队中途补给大大提高整个编队连续机动能力,一方面节约停靠他国港口补给成本并节约时间,另一方面也是一次大胆尝试。

  别看这只是一个简单的海上补给,但是其深远的意义在于中国海军在印度洋上有了移动的后勤补给站,使中国海军随时能有效地应对相关区域突发事件需要。

  这无疑相当于在印度长期视为“后花园”的印度洋打下一根钢钉,刚好击中印度的软肋。

  自印度挑起边境争端以来,中国海军在印度洋活动频率大大增加。

  印度开支网曾公开数据作为比较,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拥有283艘大型水面战舰且这个数字还在增长而印度仅拥有66艘,若中国海军大举兵临印度洋印度根本无力招架。

  与此同时,据印度海军相关部门透露,过去一段时间已经在印度洋发现超过12艘中国战舰、潜艇和情报搜集船,中国进军印度洋态势非常明显而印度根本无力招架。

  甚至新德里电视台防务信息编辑维什努 索姆也不得不承认,中国已下水的自主研发1.2万吨055驱逐舰从各个方面都对印度尚未服役的最新型“维沙卡帕特南”级驱逐舰形成碾压,中国海军在印度洋对印度所形成压力可见一斑。

  中国海军要走向大洋,高效后勤保障是关键性因素,此次利用护航编队进行“大洋前置性补给”是一次有益探索,对日后这种类型行动帮助很大。

  同时,这种新型补给方式还将中国海军在印度洋对印度数量优势转化为质量优势,军事威慑潜力得到极大释放,对于印度则无异于“蛇打七寸”,只能眼看着中国日渐成为印度洋的常客甚至“新主人”而无能为力。

  很长一段时间,出于地缘限制及审慎态度,中国海军在印度洋活动并不频繁,即使亚丁湾护航,规模和频率也都有限,而美俄等大国海军主要战略重点都在大西洋或太平洋。

  所以印度长期自封“印度洋霸主”,天真的将印度洋视作“后花园”任何人不得染指尤其中国。

  可是近年来印度对华一面加强经济建设一面小动作不断,这种两面三刀态度迫使中国重新考虑自身印度洋战略。

  这次边境争端既是印度这些年来挑战中国底线顶峰,也彻底激怒中国,中国海军短时间、高频率、大范围进入印度洋,一举打破印度对这一地区军事垄断地位。

  “前置性补给”试验成功更是无情地将印度从“霸主”迷梦中敲醒,整个印度洋战略形势出现逆转趋势。

  中国不愿挑事,但也不会允许他国随意挑衅。印度作为中国邻居本应以礼相待,互相合作共赢,但印度既想借助中国发展经济又想时时对抗中国。将中国排挤出亚洲乃至世界事务,如今甚至公然挑起边境事端,这样两面派的邻居,中国自然不会轻饶。

  中国海军印度洋亮剑不过是一个警告,若印度继续执迷不悟,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钢枪会让他们重温中印战争的噩梦并将其变为永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