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专家鼓吹用战术核导弹突袭中国东海军事目标
www.wforum.com | 2017-07-14 20:45: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专家鼓吹用战术核导弹突袭中国东海军事目标

资料图:美国B-21战略轰炸机设计图

  综合美国《流行机械》杂志等媒体报道,北大西洋委员会的军事专家罗斯叫嚣,战术核武器是美军用于威慑东海方向解放军的最佳武器之一。

  眼下,美国正在开发用于取代B-2隐形轰炸机的B-21高性能隐身战略轰炸机。随着这一新型战略轰炸机的研发临近结束,不久前,美国空军表示要采购至少100架B-21战略轰炸机。B-21战略轰炸机是美国空军继F-35战斗机之后规模最大、最为重视的开发项目。

  B-21被美军命名为“突袭者”。除可进行远程打击外,它还将执行情报搜集、战场指挥和空中拦截等任务。与B-2隐形轰炸机相比,B-21的隐身性能虽然更强,电子系统也更先进,但其载弹量只有10吨上下,约为B-2的一半,同时它只能亚音速飞行。这种新型隐身机的撒手锏,其实是与其配套开发的隐身远程巡航导弹项目——LRSO导弹(远程防区外导弹)。LRSO导弹是美军下一代空射型巡航导弹,它能搭载战术核弹头,射程远,隐身性好,破坏力大,突防能力强。依托LRSO导弹,B-21轰炸机可以在敌军防区外突袭敌军设施。

  罗斯表示,一些反对LRSO导弹项目的人称,美军没必要研发这种导弹,因为B-21轰炸机使用现役的常规钻地弹,也足以威胁中俄地下军事设施。

  但事实上,要打击解放军的地下设施,美军不仅需要能穿透混凝土的炸弹,还要确保这种钻地武器具备强大的突防能力——解放军正加速强化其“区域拒止”能力,特别是东海沿岸一代的军事基地,均装备了先进的防空导弹。亚音速的B-21轰炸机虽然隐身性能强大,但也不足以保证一定能突破解放军防空系统。在此背景下,使用远程防区外导弹攻击是最佳选择。“有了LRSO导弹,B-21轰炸机才能躲在防区外实施攻击”。

  从作战威力来看,LRSO导弹搭载战术轻量级核弹头的话,不仅能保证B-21轰炸机在解放军防空导弹射程外开火,还能确保攻击威力的最大化。

  美军消息人士透露,LRSO导弹配备战术核弹头的话,其钻地能力将超越现役的B-61核航空炸弹。它的爆炸当量可以事先设定,最低当量可能在千吨左右,如果有必要,它的当量也可以调整。美国军方预计将采购1000~1100枚LRSO导弹。

  另有反对人士称,尽管LRSO核导弹的威力更强,但它可能增加核战争的风险,“解放军无法确定来袭的LRSO导弹究竟有没有搭载核弹头,这可能引爆中美核冲突”。

  但罗斯称,“过去30年内,美军一直部署有可搭载核弹头或常规弹头的巡航导弹,但这并未引发大国核冲突。俄罗斯其实也在研发类似的可搭载战术核弹头的高性能导弹。俄罗斯不会因为美国放弃研制LRSO核导弹,就放弃本国的战术核导弹项目。从某种角度来看,战术核武器的部署,对遏制常规冲突的爆发非常有效。更重要的是,如果现在放弃LRSO核导弹项目的话,那么美军未来将不得不投入更多资金以采购大量常规作战装备,进而威慑中国。LRSO核导弹所能起到的威慑作用,远比大量常规武器有效。此外,从2016至2020年,美国国防部预计投入940亿美元以升级本国核武器。如果砍掉LRSO项目的话,美军最多只能节省17.8亿美元,无法为核武器升级工程节约下大量资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