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一级战备通过台湾海峡 歼15多挂弹起飞训练
www.wforum.com | 2017-07-02 21:17: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一级战备通过台湾海峡 歼15多挂弹起飞训练

  中国之声《国防时空》7月3日电(记者娄思佳、李唐、张凯摄影报道 )自6月25日从青岛启航以来,由辽宁舰、导弹驱逐舰济南舰和银川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组成的航母编队,连续昼夜航行转移多个海区,连续组织舰载机多种条件下的舰基课目训练,连续开展多种作战背景的编队协同及指挥训练。我航母编队跨区机动训练任务按计划顺利推进。

  1日下午,海军辽宁舰编队刚刚到达某海域,编队指挥所就发出命令,进入一级战斗部署,该舰百余个战位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带有实战背景的高强度、多波次舰载机舰基战术训练拉开帷幕。

  记者站在辽宁舰的舰岛左舷平台,与轰鸣如雷的舰载机共同面对前方14°仰角的滑跃起飞甲板。伴着穿透身心的巨大轰鸣,一架架“飞鲨”战机挂载着弹药如离弦之箭冲向滑跃甲板,随即仰头拉起,飞向海天,消失于视野之外。

  在完成空中相关战术课目训练后,歼-15舰载战斗机在指挥塔台的导引下,陆续以完美姿态阻拦着舰,战机成功回收。特级飞行员徐英介绍说,自己虽然是一名老飞行员,但还是第一次参加跨区机动训练。这种在复杂海况、复杂气象条件下的舰基起降,特别能够考验舰载机飞行员的各项能力。徐英:通过训练,我们飞行员的技术水平、心理素质和战斗作风得到了进一步的锤炼,为下一步完成更复杂的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在飞行甲板看到,歼-15舰载战斗机顺利着舰之后,开始缓缓滑动并折叠机翼。与此同时,身着各色工作服的航空保障和机务官兵立即跑上前来,配合飞行员进行着舰后的一系列工作。整个舰载机的起降,不论是引导转运、检查与放飞,还是系留固定、加油充氧、机务准备,都离不开航空保障和机务官兵的全方位保障。

  机务大队长徐英洪:通过本个飞行日工作,进一步锻炼了机务人员作业的熟练水平,提高了保障能力,并对相应的流程进行了优化和调整,协同作业进一步规范,效率进一步提高。

  据编队指挥员介绍,此次航母编队跨区机动训练,始终以“航行一路,飞行一路,检验一路”为训练目标,所有舰艇按照编队指挥所的统一指挥,演练了实战环境下的编队队形变换与保持、构建体系、协同探测、目标监控等课目,各项编队训练环环相扣地展开。

  编队参谋长高兆瑞:此次跨区机动训练,编队以解决短板弱项为出发点,突出实战化要求,跨区实施编队课目训练,深化舰机战术融合,努力提升编队训练效益,为航母编队早日形成战斗力和保障力打下坚实基础。

  海军政委苗华在辽宁舰参加指导航母编队训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