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韩国外交部或单设中国局 重视对华外交欲加强对话
www.wforum.com | 2017-06-28 20:12:2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外交部或单设中国局 重视对华外交欲加强对话

  韩媒称,韩国国政企划咨询委员会与韩国外交部有望在韩国外交部设立中国局与日本局。今年为中韩建交25周年,韩国政府此动向被视为是大幅加强对华、对日外交的行为。设立中国局的方案在韩国前两届政府期间就曾有传出,能否在文在寅执政期间得到落实,这将为韩国外交带来怎样的影响值得关注。

  韩国《亚洲经济》6月27日援引《东亚日报》的报道称,韩国政府当局人士6月26日表示,韩国外交部与国政企划咨询委员会计划将目前东北亚局分为中国局与日本局。

  报道称,此方案并非首次被提及。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与朴槿惠执政时期,韩国外交部就曾试图设立中国局。国政企划咨询委员会相关人士称:“首份报告中确实有涉及相关内容,但最近的版本中没有反映组织和预算问题,因此该方案还未确定。”

  报道称,韩国外交部的态度也十分谨慎,某外交部高层人士透露:“我们也希望推行这一方案,但实则不易。”

  有专家认为,虽然青瓦台没有做出最终决定,但积极商讨此方案即表明新政府与过去9年的保守政府明显不同。

  报道称,倘若中国局得以成功设立,可以理解为文在寅政府重视对华外交,欲加强与中国的对话。韩国国政企划咨询委员会相关人员表示,日后中国对韩国的重要性丝毫不亚于美国,如果对华外交的力量无法得到提升,将产生重大问题。

  报道称,从文在寅政府在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上的立场上不难看出,韩国新政府没有将砝码全部押在美国,而是一并顾及中国的外交哲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