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张召忠:日本准航母用二战舰艇命名是否对华不友好
www.wforum.com | 2017-06-27 20:06: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召忠:日本准航母用二战舰艇命名是否对华不友好

  世界上第一个自行研制、设计、制造航空母舰的国家,居然是日本?!

  1922年日本一万吨左右的航空母舰“凤翔”号服役了,开辟了人类第一次建造航空母舰的历史。但日本其实是偷师学艺,日本这个国家,从来都坚持经济情报、军事情报要尽量到外国去偷。偷回来之后,用最少的经费把东西搞出来,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刀刃上。

  但是,在日本之前,英国已经在这一领域探索了十几年了,七年改装了七艘水上飞机航母,一个专业技术一个专业技术地去搞试验。结果搞了半天,英国人太死性了,技术也不保密,好多专利也没申请,自己在那里瞎试验,日本在旁边偷看,买了一堆情报,于是,自己的“凤翔号”成第一,英国的“竞技神号”成第二了。

  说到“竞技神”这个名字,历史上英国有好几艘舰艇都以“竞技神”命名,第一艘“竞技神”是艘巡洋舰,用来改装水上飞机母舰。后来英国造了一艘航空母舰也叫“竞技神”。再后来,为了纪念战争中被击沉的“竞技神”号航空母舰,英国又造了一艘“竞技神”号航空母舰,这艘“竞技神”号后来被英国以2500万英镑的价格卖给印度,也就是印度的维拉特号航空母舰。

  日本也有这习惯,大家也总是很纠结,为啥日本又造了一艘“出云”号,为啥又造了一艘“加贺”号?二战的时候不是已经被击沉了吗?加贺、出云是日本古代的国名,就像中国春秋战国的时候,也有好多个小国家。日本用此前的国名来命名现有的舰艇,二战中一批用这些名字命名的航空母舰被击沉了,但这些名字还是照旧被保留了下来。

  许多媒体在质疑,这是对中国不友好吗?其实这种说法属于过度解读,我们看待很多事情,不要总往坏处想,你不喜欢他了之后,好像他喘口气都是错的。名字这块,属于他们海军的一种传承,许多东西,咱们得辨识清楚。过度解读没什么特别大的意义,加紧发展自己才是硬道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