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单兵携行具曝光 从战友身上抽出手榴弹十分方便
www.wforum.com | 2017-06-23 21:30: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单兵携行具曝光 从战友身上抽出手榴弹十分方便

  关于我军单兵装具的介绍有很多,从五花大绑到现在的模块化。多得数不胜数,如同天上星星一样。下面我从几种常见的携行具上说说手榴弹的位置是否合适与手榴弹的拿取。(里面的手榴弹为体育训练器材,属于体育用品)

  从图上看出手榴弹的位置在腋下和腰之间,在掏出手榴弹时手臂如图这样,虽说固定的魔术贴可以单手轻松撕开可是要是拿出来就有点不方便,要是穿的多一点很有可能会脱手或是拔出来有些不顺畅。本图为四仓81式自动步枪所配,三仓为56冲锋枪所配。

  此携行具主要是搭配95式突击步枪的一种步枪手携行具后期和03式突击步枪混搭。虽说手榴弹的位置并没有改变什么,但在增加了腰带后对手榴弹有了一定的固定性作用,塞入和拿出也方便了许多。胳膊的动作依旧和91一样,我个人感觉这手榴弹的位置不像是给自己拿的。而是给边上的战友用的,一说准备手榴弹直接从最近的战友身上抽出手榴弹。这样倒是真的很方便,也许它就是这样设计的吧。

  01式只是在布料上有了改进手榴弹的位置仍然有着91和95的问题,如果在较为狭窄的地方或是在卧倒的时候手臂的大摆动,很有可能会暴露目标招来杀身之祸。相比之下前三种的布局方式和位置倒是在战术动作和携带上非常合适,把重量均匀分散开来。

  主要装备使用03式突击步枪的部队,它的手榴弹位置出现了改变放在了腰带上。减少过多的动作和时间但是袋口有些变小了,在腰带位置上方便了取拿。但是,仍然还是有前几个的问题,只是相比之下方便了一些。其实如果把91、95、01和03换成手雷应该要比手榴弹方便许多,但毕竟是手榴弹和手雷通用的一种口袋不可能都处处合适。能这样较为中和也是实属不易,毕竟两种武器各有各的用途和长处。

  这两种手榴弹携行具算是跟随我军多年的亲密战友了,甚至今天都可以找到他的上镜照片。这种携行具造价低廉,实用耐磨方便快捷但是还是有一点的小问题,相比上面所说的那些携行具手榴弹的取拿这样的四仓手榴弹包倒是最顺手的。至于问题就是所有的重量都在一边,在翻滚和翻越障碍会硌着身体或是碰撞发出响声。

  还有这种老式手榴弹携行具,在肉搏中不至于被敌人顺利的拧开盖子捅破防潮纸拉响。如果是新式的就有可能出现这样的问题了,因为新式并没有把手榴弹盖子保护而是漏在外面当然和它的位置也是有很大关系毕竟在腋下这个位置不会有太多动作影响。

  没有哪一种装具没有问题,每一次改变都有它的必要性和先进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