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三天连干3件大事 美国日本都看懵了
www.wforum.com | 2017-06-19 00:27:53  大国之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三天连干3件大事 美国日本都看懵了

  一夜之间世界似乎突然进入中国海军模式,当然除了霸屏的美国宙斯盾舰遭菲律宾商船撞烂外。6月16日至18日短短的三天时间,中国海军竟连干3件大事,不但让美国看不明白,更郁闷的要数日本了!

  第一件大事就是中美海军联合演习。6月16日下午,刚刚结束对湛江友好访问的美国海军“斯特雷特”号驱逐舰,在湛江以东某海域与中国海军黄山舰举行海上联合演练,内容包括通信操演、编队运动和海上联合搜救等科目。而此前13至15日,日本海上自卫队 “出云”号准航母和 “涟”号护卫舰刚刚在南海与美国海军 “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进行联合训练。日本刚吹嘘联训意在牵制中国,没想到美国海军转身就与中国海军好上了!

  第二件大事就是中国海军编队出征参加中俄海军联合训练。6月18日,由导弹驱逐舰长沙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的编队从三亚起航,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加里宁格勒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官方消息披露,中俄两国海军将于7月下旬在波罗的海海域、9月中旬在日本海及鄂霍茨克海海域,分两个阶段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7”的联合军事演习。

  中俄“海上联合”系列军事演习自2012年开始举行,目前已成为常态化机制,是中俄双边框架内最大规模的联合军演。2013年、2015年中俄海军联演地点都包含日本海,每次日本都是如临大敌。在当前日本借美国之势屡屡背后搞事怼中俄的情况下,中俄两国海军再次选择在日本海搞演习,对日本无疑重拳敲打!

中国海军三天连干3件大事 美国日本都看懵了

  第三件大事就是中国伊朗海军霍尔木兹海峡联合军演。6月18日,在中国海军编队出征中俄海上联合训练的当日,中国海军和伊朗海军还在霍尔木兹海峡东部海域举行了一场联合演习。由长春号导弹驱逐舰、荆州号导弹护卫舰和巢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远航编队,6月15日上午抵达伊朗阿巴斯港,3天后中伊海军就在霍尔木兹海峡组织了一场联合军演,伊朗派出一艘驱逐舰和海军航空兵一架直升机参加演习。而此前不久,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还与巴基斯坦海军护卫舰252舰和驱逐舰183舰等,在阿拉伯海北部海域举行了海上联合演习。

  伊朗是美国的死对头,因为核导问题美伊近年闹得不可开交。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不久,伊朗就试射一枚导弹,此后更是进行多次导弹试验,美国也以此为借口多次对伊朗追加制裁,两国关系日益紧张!如今,中伊在霍尔木兹海峡这个敏感地区进行联合军演,虽然规模不大但是足以让美国感到紧张。因为之前伊朗仗着俄罗斯撑腰屡屡公开叫板美国,如今再与中国加强合作,今后对美国必将更加强硬!当然,中国此举也是对美国近期在南海东海搞事的侧面回击!主动给美国制造麻烦,也让这个没落的世界警察尝尝难受的滋味!

  中国海军三天三场中外联演,可以说干的这3件大事,对美国斗而不破既打又拉,对日本既让其害怕又让其醋意连连!手握一手好牌让美日捉摸不透,这才是大国范!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