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75两栖攻击舰或用上新飞机 速度比直升机快50%
www.wforum.com | 2017-05-26 20:13: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75两栖攻击舰或用上新飞机 速度比直升机快50%

直升机所近日公开的新型复合推进直升机模型,注意它的螺旋桨是推进式设计


 
  中国海军两栖攻击舰可能已经或者即将建造,这样舰载机就成为各方面关注焦点,近日航空工业直升机研究所公开了一种新式直升机模型,引起各方面关注,中国海军两栖攻击舰可能会采用这种新型飞行器。

  从相关图片来看,这种直升机采用了复合式推进系统,速度明显高于常规直升机,难度也要小于倾转旋翼机,比较适合航空工业实际情况。

  从相关图片来看,国产新型复合推进直升机采用旋翼加螺旋桨推进系统设计,其主旋翼采用了四片桨叶,螺旋桨则采用6叶复合材料螺旋桨,这是复合推进直升机典型特点,也就是说直升机同时具备两种形式动力系统,而不象倾转旋翼机那样,让一种动力系统同时具备两种工作状态,不需要考虑动力系统在两种状态之间转换问题,难度要小的多。

  从发动机形状和大小来看,国产新型复合推进直升机应该只有两部发动机,左右各有一部,这部发动机为旋翼和螺旋桨提供动力,起飞的时候发动机先带动旋翼旋转,让直升机能够垂直起降,到达一定高度之后,发动机和旋翼脱开,与螺旋桨联接,带动螺旋桨工作,赋予直升机向前飞行动力,旋翼则在气流作用下,自由旋转,为飞机提供部分升力,降低机翼负载,讲的再直白一点,这种复合推进直升机就相当于一架固定翼飞机增加了旋翼,用于垂直起降,平飞则回归固定翼飞行状态,部分摆脱了旋翼对平飞速度的限制,因此平飞行速度得到提高。

  从总体布局来看,直升机所这个复合推进直升机与前苏联卡莫夫设计局的卡-22复合推进直升机最为接近,卡-22配备有两部发动机分别安装在短机翼的翼尖处,发动机上方安装有4叶旋翼,用于垂直起降;前方安装有4叶螺旋桨,用于水平巡航推进。旋翼和螺旋桨共用同1台发动机,起飞的时候,旋翼工作,在平飞时,旋翼同发动机脱开,螺旋桨开始工作,提供前进动力,利用独特的复合推进布局,卡-22创造了多项速度记录,例如在1961年7月,卡-22以356.3公里/小时刷新了15-25公里飞行速度记录;又在100公里闭合航线飞行中创造了336.76公里/小时的速度记录。

  不过国产复合推进直升机与卡-22也有明显区别,首先它的螺旋桨是推进式,而不是拉进布局,一般而言推进式布局阻力相对较小一些,有利于提高飞行器速度,不过它的缺点也非常明显,就是效率不如拉进式布局,另外也不利于发动机散热,从这里可以看到国产复合推进直升机将速度性能放在比较重要位置,另外国产复合推进直升机采用V形垂尾、高置平尾设计,这样设计目的可能是让垂尾和平尾能够避开旋翼气流影响,提高飞行器在高速性能下操纵性能,而卡-22则采用比较传统单垂尾加低置平尾设计,效率明显低于国产复合推进直升机。

  从国内外相关资料来看,这种复合推进直升机最大平飞速可以接近500公里/小时,相比较之下常规直升机平飞速度很难达到300公里/小时,几乎提高了50-100%左右,并且使用高度也要高于普通直升机,有利于避开对方便携式防空导弹的攻击,国产两栖攻击舰配备这种直升机之后,可以迅速将机降部队投送到对方防线后方,效率明显高于普通直升机,从而提高中国海军两栖攻击舰垂直登陆能力。

  不过这种复合推进直升机也有自己明显缺点,首先是动力系统结构太过复杂,发动机同时联接旋翼和螺旋桨,并且还需要频繁进行转换,对于动力系统要求较高,维护保障难度也比较大,这对于使用环境比较恶劣两栖攻击舰来说是一个比较大挑战,实际上这种动力系统太过于复杂,重量偏大,是限制这种直升机投入实用主要因素,卡-22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而被放弃,另外复合推进直升机由于旋翼存在,固然让飞行器能够垂直起降,但是考虑到气流分离等因素,它的最大平飞速度仍旧无法突破500公里/小时,比倾转旋翼机还是有一定差距,美国坚持采用倾转旋翼机就是这个原因。

  因此对于中国海军来说,考虑到航空工业技术实力、工业基础,两栖攻击舰可以先采用这种复合推进直升机,提高垂直登陆能力,从长远来看,似乎还是要发展倾转旋翼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