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插手南海事务 欲在南海设置海啸预警系统
www.wforum.com | 2017-05-26 19:01:1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插手南海事务 欲在南海设置海啸预警系统

印度洋海啸

  “印度计划在南海设置海啸预警系统”——《印度时报》24日报道称,为争取在南海扩大影响力,印度正探索在南海建立海啸早期预警系统的可能性。报道称,中国也正在南海建立海啸预警中心。中国官方媒体5月报道称,中国建立的南海海啸预警中心目前已经初步运行。

  《印度时报》称,印度的预警系统将在海啸发生时向越南、泰国和马来西亚等南海沿岸国家发布早期预警。印度地球科学部常务秘书拉杰文对该报称,印度已拥有向东南亚和南亚国家发布海啸预警的系统。“印度是RIMES(亚洲和非洲区域综合多灾害早期预警系统)的主席。我们也是主要的资源贡献者。因此我们正在探索在南中国海建立海啸早期预警系统的可能性”。

  报道称,印度在南海争议海域具有经济利益,尤其在海洋石油勘探上,印度与越南石油公司都有经济利益。印度外交国务部长辛格曾称,印度55%以上的贸易是通过南中国海和马六甲海峡完成的。拉杰文称,海啸早期预警系统尚未得到官方批准,“如果项目能够实施,预警将通过RIMES系统发布,越南和泰国等将从中受益”。

  太平洋学会副秘书长郁志荣25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印度插手南海事务的一种表现。南海不像太平洋、印度洋之类开放性的大洋,一般不会发生海啸。就算需要,中国有经联合国相关机构批准建立的南海海啸预警中心,不用域外国家插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