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军苏30在藏南失踪 印网友竟称被中国黑科技击落
www.wforum.com | 2017-05-24 20:53: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军苏30在藏南失踪 印网友竟称被中国黑科技击落

  5月23日,印度空军一架苏-30MKI在阿萨姆邦的中印边境附近失联,随之一同人间蒸发的还有2名飞行员。苏-30MKI是印度空军目前最为先进的第四代重型战机,而当时2名印度飞行员正驾驶它执行着日常飞训任务。

  据印度空军官员介绍,这架失联的苏-30MKI是从阿萨姆邦的提斯普尔空军基地起飞的,在此之前这架双发的空中猛禽仅仅消耗了1030小时的飞行寿命。对于一架俄式重型机而言,这个机龄的苏-30MKI虽然说不上年富力强,但也还算是当战之年。类比之下也就是一辆重型SUV开出了十几万公里的程度,除非是出现偶发性不可控因素,否则这架执行“正常飞行”任务的苏-30MKI,讲道理应该是不会失事的。

  印度空军在最初得到苏-30MKI那几年可谓风光无限,要知道它一度曾被认为是苏霍伊侧卫家族的最先进者,如今出现在新闻中时却往往已是面目全非

  当然,小超这里说的都是常规逻辑,而军事上的事,尤其是空军的事,到了印度之后往往得另算。这架应该在执行正常飞行任务的苏-30MKI,在起飞30分钟后就与基地的无线电通讯失联了,而且战机也从空管雷达上彻底消失。

  要是上述剧情发展按照印度军机的类似节奏发展的话,这架苏-30MKI很可能目前已经交了一血了。但2名飞行员的行踪依然值得关注,所以印度空军方面已经组织了搜救队伍,在提斯普尔以西60公里处展开了地毯式搜索。不过鉴于飞机失事的地区恰好是复杂的山地地形,所以搜救工作恐怕很难在这两天取得实际进展。

  或许这次苏-30MKI的失联和天气原因有关,据提斯普尔空军基地老飞行员的说法,这个时节提斯普尔以及周边地区正好是气候复杂多变的档口,6月即将到来,漂浮在提斯普尔上空的厚厚云层就预示着丰沛降雨即将来临。

  如果这次的苏-30MKI失事最终被证实,那么这将会是这款俄式四代重型机自1997年进入印度空军以来的第7起坠机事故。比较令人感概的是,这还不是2017年印度空军苏-30MKI所交出的第一滴血,因为今年3月在拉贾斯坦邦西部就发生了同样的悲剧。

  尽管目前事故调查结果还没公布,而且就连提斯普尔空军基地的老司机都认为,这个锅最后可能还得糟糕的气候因素来背。但向来见风是雨的印度媒体和印度网友已经按钮不住躁动的麒麟臂了,刚刚好这架苏-30MKI还是在中印边境失联的,于是乎他们就开始充分发挥脑洞搞起了大新闻。

  印度媒体目前还算保守,除了在新闻节目中反复强调这架苏-30MKI是在中印边境失的踪,其他报道都还没有出现大的偏差。

  印度媒体在新闻报道中着重强调苏-30MKI是在中印边境失事的

  不过印度网友就玩high了,比较有代表性的言论都是这种画风:

  “(印度的)苏霍伊战机才不会像这样失事呢,(提斯普尔)这块地方这么靠近中印边境,我们都不知道是不是中国用了什么神秘黑科技搞得鬼。”

  “这架战机是在中印边境失联的,所以其实也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这起事故是不是因为中国黑科技搞得鬼,小超不清楚。不过类似的奇葩新闻近来确有发生。据印媒报道, 5月21日,有当地民众在我国藏南地区(印度称为阿鲁纳恰尔邦)发现了身上携带有中文标签的鸽子。好吧,虽然事情有些看点,但也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可这件传到印度官员的耳朵就不一样了,画风立刻突变成:

  “它们搞不好就是中国派来印度搞监视的间谍鸽子。”

  不过小超我觉得就算这真是中国的“黑科技”,莫非这种“间谍鸽子”还有防空功能?要真是这样的话,我建议印度空军不妨整几只烤乳鸽压压惊。

  鸽子:我不过就是一只身上带了中文标签的鸽子,你说怎么就成了中国间谍了呢?

  如果气候因素和中国“间谍鸽子”都不能作为罪魁祸首让人信服的话,小超我还有些别的信息可以提供给各位参考。

  今年4月份,有印度抽检人员在即将交付空军的全新苏-30MKI中发现了猫腻。在这批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又是你小子,每次翻车都有你)负责组装的新苏-30MKI中,至少有18架被装上了二手的AL-31FP发动机。HAL为了逃避检查还耍了个小聪明,这些苏-30MKI的两瓣菊花一边是新的,另一半就是二手的。很尴尬的是,当印度媒体拿着这事质询印度国防部时,后者只回了一句:我(wu)不(ke)知(feng)道(gao)。这样事后想把苏-30MKI的坠机事故和HAL的无耻做派联系起来都没有直接根据,所以印度空军也只能打碎了牙齿往肚子里咽(想阅读全文的朋友可以关注“超大防务”,然后查找小超在4月10日发布的文章《印度空军老是摔机的原因找到了 罪魁祸首原来是它》)。

  虽然目前印度舆论圈闹的沸沸扬扬,但民众情绪整体还是很平静的,这种事情毕竟见得太多啦

  这是本月印度第几次向中国甩锅了?我已经记不清楚了,不过能够肯定的是,这不会是今年的最后一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