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菲越倒向中国后南海能否稳定 这四个大国又对华挑衅
www.wforum.com | 2017-05-23 21:01: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主要相关国家,中国和东盟,已经越来越默契了,并且即将达成南海共同行为准则,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冲突——然而,在这种一片祥和的大背景下,不少域外国家为了一己之私,居然还要试图插手南海事务,大有不把南海搅乱不罢休的势头。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还有哪几个国家对南海存在“非分之想”,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其实压根没几个国家,不过已经搞得南海乌烟瘴气了。

  首先,就是美国。无利不起早,美国之所以对南海念念不忘,动辄就打着所谓“航行自由”的旗号,派出航母游弋南海,耀武扬威,甚至用军事手段恫吓相关国家,不过是为了配合它的“亚太再平衡”战略和“岛链”战略。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美国在南海的所作所为,根本目标就在于围堵中国、遏制中国,它特别不希望中国崛起,尤其不希望中国海军走向深蓝,但又感觉力不从心,所以就试图拉拢一些军事同盟,一起在南海搞破坏。先前主要靠挑拨菲律宾、越南等国,现在被识破后,又开始拉拢别的国家,第二个在南海搞鬼的国家就此浮出水面。

  其次,就是日本。日本这个国家,可以说是处处针对中国,这两年甚至到了逢中必反的地步:凡是对中国有利的事,它基本都反对;凡是对中国有害的事,基本都少不了它。整体而言,安倍主导下的日本,已经严重右倾化。对于通过战争给亚洲人民带来的伤害,日本却从来不知反思,反而美化侵略行为,甚至还在试图再次走上军国主义道路。在此基础上,日本紧密配合美国的亚太战略,不仅试图借助美日军事同盟非法窃取中国的钓鱼岛,还在台海、南海等涉及中国国家利益的问题上,颠倒是非,浑水摸鱼。不出所料的话,日本还将在反华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再次,就是印度。印度作为发展中国家,原本对南海问题并没有那么上心,但随着中国的崛起,印度发现中国通过南海进入印度洋的概率增加,这引起了印度的恐慌。而它采取的应对措施,一方面是和美国加强合作,尤其是海上情报的共享,强化对中国舰艇动态检测;另一方面就是向南海有关国家出售军备,强化其军事实力,以达到平衡中国的目的。而今,印度还在尝试和日本接触,在平衡中国崛起的道路上加强合作。当然,除了南海方向,印度其它小动作也是不断,今年以来,在藏南、台湾等问题上屡屡生事,还污蔑中国的“一带一路”大战略,总而言之,不得不防。

  最后,就是英国。这个曾经的“日不落”帝国,现在已经逐渐没落,不仅退出欧盟,政治影响力严重衰落,军事也越来越不济,开始更多的依赖美国的军事保护,即便如此,也挡不住其在南海方向指手画脚。前段时间,英国和日本达成了军事互助协定,还和美日进行了军事演习。作为美国的铁杆盟友,尽管英国已经无力插手南海事务,但挡不住其大放厥词,在国际社会中帮美日说话,诋毁我们。长远来看,这国已经不足为惧,但我们还得保持清醒认识,作为传统的西方国家,其冷战思维比较浓厚,在舆论斗争乃至现实冲突中,都可能给我们带来麻烦。

  目前,在南海方向试图兴风作浪的国家,主要就这四个,一个巴掌都用不上。而新加坡这样的小角色,基本不值一提,任其折腾也翻不出什么大浪,而别的域外国家,譬如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将更多的开始尊重中国,毕竟得罪我们对它没有半点好处。因此,对于其可能的偶尔南海表态,直接无视就好。当然,这四个搅局的国家,美国还是根本性的矛盾,而日本和印度则是现实性的难题,一时半刻都解决不了,我们还是需要在国际社会中加强合纵连横,解决好南海事务。整体而言,我们现在已基本主导了南海大局,干得非常漂亮,尤其是与东盟的合作日益密切,值得点赞。

  最后,真心奉劝美日印英一句,识时务者为俊杰,中国的崛起已经势不可挡,但这是一股和平的力量。与其逆历史潮流而动选择对抗,何如顺应形势发展选择与中国合作共赢?目前,亚投行已经有77个成员国,“一带一路”也搞得风生水起,中国的影响力与日俱增,究竟该怎么看待中国,至少,一味的拒斥一定是错误的,这样下去迟早要栽大跟头!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