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1天内接连宣布两件重大利好消息 正导致南海剧变
www.wforum.com | 2017-05-19 21:26: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1天内接连宣布两件重大利好消息 正导致南海剧变

  5月18日,中国放出两个大消息,非常令人振奋!

  这两则大消息,很可能意味着,南海局势将像占豪之前分析的那样发生剧变,未来一旦再能向前迈进两个半步,美国将很难再插手南海事务,南海有望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发展之海!

  先说第一件。

  据媒体报道,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5月18日宣布,我国正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进行的可燃冰试采获得成功,这也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

  这事有多重大?重大到中共中央、国务院立刻发去贺电。什么事才会有这么高规格的贺电?一般都是顶级的战略性突破才会如此。譬如,神州飞船发射、天宫发射等等。

  所以,千万不要小看这次突破,这将很可能改变中国的能源结构,提升我国的能源安全系数,并提升我国在国际能源市场的话语权。

  可燃冰是啥玩意?怎么开采出来如此重磅?

  可燃冰,学名叫“天然气水合物”,它主要分布在深海沉积物或陆域的永久冻土中,由天然气与水在高压低温条件下形成的类冰状的结晶物质。因其外观像冰一样而且遇火即可燃烧,所以又被称作“可燃冰”或者“固体瓦斯”和“气冰”,是一种高效清洁、储量巨大的新能源。天然气水合物甲烷含量占80%~99.9%,燃烧污染比煤、石油、天然气都小得多,而且储量丰富,全球储量足够人类使用1000年,因而被各国视为未来石油天然气的替代能源。据估计,1立方米“可燃冰”可分解释放出160立方米以上的天然气。

  据估计,全球天然气水合物的储量是现有天然气、石油储量的两倍,具有广阔的开发前景,美国、日本等国均已经在各自海域发现并开采出天然气水合物,据测算,中国南海天然气水合物的资源量为700亿吨油当量,约相当中国陆上石油、天然气资源量总数的二分之一。

  央视举了个例子:一辆使用天然气为燃料的汽车,一次加100升天然气能跑300公里的话,那么加入相同体积的可燃冰,这辆车就能跑5万公里!

  加一次气跑一两年,这可真是太爽了!当然,要在汽车上安全储存可燃冰,这事当然可不是说说能办到的,这事咱就搁下不说了。现在的关键是,我们能把可燃冰持续地开采出来了。

  那么,这么好的玩意,为啥就不开采呢?答案是难啊!看看中国发布的新闻怎么说的:我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也就是说,海域可燃冰开采过去在全世界就没人能够连续稳定地产气。也正是基于此,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副局长李金发说,这一次天然气水合物的试开采成功,我们是优先抢占了技术高地,实现了我国在天然气水合物开发上的领跑。这也是为什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去贺电的根本原因所在。

  想想看,在南海,谁能阻挡中国开采“可燃冰”?

  再想想看,当年美国引领页岩气的开发,在能源领域获得多大的话语权?现在中国在“可燃冰”领域获得领先优势,这是多么大的一笔财富?

  继续想想看,如果南海能够大规模地开采可燃冰,谁想卖气给中国不得求着中国?中国的能源安全会大幅提高!所以,这事值得干一瓶茅台睡3天的!

  2013年在日本首次开采出“可燃冰”后,有媒体说中国开采技术落后日本十年。结果3年后中国率先开采,日本直接蒙圈了,你们3年前不是说还落后我们10年吗?眨眼就领先我们七八年,这里拐外拐20年,坑得我们好苦啊!这份媒体是局座指导的工作吗?

  总之,这事是中国放了一颗卫星,会对世界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先不说全世界的影响,就南海来说,这事的影响就极其重磅。道理很简单,中国拥有了这样的开采技术,再加上深海石油、天然气的开采技术,中国在南海海深处今天一口井明天一口井,你说你到底要不要“搁置争议”?要不要“共同开发”?不搁置?好吧,我开采!不共同开发?好吧,我自己开发!

  直白说,随着中国在深海开采能源能力的不断提升,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这就是逼着相关国家与中国合作,否则中国自己单干他们只能干瞪眼。

  现在,轮着说第二条消息了!

  据中国外交部5月18日消息,当天在中国贵州省贵阳市举行的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DOC)第14次高官会上,中国与东盟十国外交部高官审议通过了“南海行为准则”框架。相关各方积极评价达成“准则”框架的重要意义,强调这是整个“准则”磋商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各方将继续以建设性的态度推进磋商工作,力争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早日达成“准则”。

  什么?原本预计6月达成的“南海行为准则”框架5月中旬就达成了?这效率忒高了!事实上,之所以这么快,除了我们之前分析的中美在南海博弈等因素外,我国深海勘探能源的能力也是重要因素之一。因为如果他们不同意与中国合作,中国就自己单干,这就变成了“我们吃着他们看着”的格局,这就是形势比人强。

  更有趣的是,中国在规模开采“可燃冰”技术方面取得突破的宣布日期和达成“南海行为准则”框架协议是一天,同一天中共中央、国务院发贺电,媒体全面铺开报道。很显然,这不是巧合,而是有计划的公布。因为,就在最近中菲正在谈南海的“共同开发”,中越5月11日发表的联合公报中也有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思,那么一旦“南海行为准则”达成框架协议后进一步最终达成协议,在谈判的同时再谈共同开发,在谈共同开发时我们在无争议区进行开发,这必然会推动南海在未来实现“共同开发”。

  想想看,一旦“南海行为准则”达成了具体协议,同时再实现“搁置争议,共同开发”,那南海当然就成了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发展之海。

  真到那一天,谁还能撼动中国在南海的地位?谁是过客谁是主人还用说吗?域外国家还想挑衅,那必然遭到同仇敌忾。所以,距离美国南海按照“南海行为准则”航行的日子恐怕已经不算太远了。

  当然,我们距离实现这样的目标还有两个半步:

  一个半步是,我们还需要和东盟签署“南海行为准则”的协议,现在刚刚达成框架协议,未来还有具体协议,还有半步要走。

  另一个半步是,我们还需要和相关国家就共同开发签署具体协议,譬如和菲律宾签署共同开发的相关合作协议等。现在,距离签署这样的协议还有半步。

  这两个半步实现了,一切就都OK了!

  南海雄起,强我中华,中国复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