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战力如何 或优于法军核航母
www.wforum.com | 2017-04-26 21:40: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战力如何 或优于法军核航母

  目前美国、中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泰国、巴西、印度这8个国家一共拥有18艘现役航母,不过各国航母的数量、水平参差不齐。

  必须承认,美国在航母建造和使用上拥有丰富经验,是当今世界不可动摇的航母强国。目前拥有现役的10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刚刚完成海试的新一代核动力航母“福特”即将服役。

  排在第二集团的各国都只有一艘现役航母,受舰艇维护和保养问题的限制,这些国家无法保证随时都有航母能够出动。第二集团包括法国“戴高乐”号、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和印度的“超日王”号,中国航母辽宁舰也同属该列。辽宁舰与“库兹涅佐夫”号基本性能相当,满载排水量超过6万吨,可以携带至少24架歼-15重型舰载战斗机。然而“库兹涅佐夫”号服役以来缺乏保养,在最近的叙利亚空袭任务中表现不佳,俄海军考虑最近将其送入船坞中升级。

  第二集团中,除了这几艘现役航母外,英国正在建造的两艘“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也很有特点。

  之前有外媒称,国产航母与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级和法国的“戴高乐”号相比,战斗力可能还稍有胜出。而与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号和印度的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相比,则胜出更多。

  中国专家认为,“戴高乐”号虽然吨位只有4万吨左右,但它采用核动力系统、弹射起飞方式,还装备固定翼预警机,而且它搭载的“阵风”战斗机应该算3代半战机,所以国产航母还不能与对方进行简单对比。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虽然吨位和中国航母相近,也使用常规动力、滑跃甲板起飞,不过,未来它将会采用F-35战机。除了技术方面,还要看到英法等海军强国在航母应用方面的历史积淀。

  专家分析认为,综合来看,刚刚下水的中国国产航母排水量应该接近7万吨。作战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所以它在全球航母排名中应该也处于第二集团中比较靠前的位置。

  排在第三集团的各国海军只有轻型航母,而且性能相差很大。实力最强的意大利拥有两艘航母。泰国海军的“差克里·纳吕贝特”号航母号称全球最小航母,只能起降“鹞”式战斗机。巴西的“圣保罗”号航母将在3年后退役。此外一些国家建造的大型舰艇只需简单改造就能变身为轻型航母,例如日本的“出云”级和“日向”级直升机母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