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公开与那国岛设施 可引导飞机进行钓鱼岛空战
www.wforum.com | 2017-04-26 19:08:5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公开与那国岛设施 可引导飞机进行钓鱼岛空战

日本建与那国岛军事基地 离钓鱼岛很近

  日媒报道,日本自卫队与那国驻地内部设施近日首次对外界公开。据悉,该驻地位于日本西南部的琉球群岛,承担着对东海等海域进行所谓“警戒监视”的任务。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与那国岛已经变成日本在东海方向监视中国的情报中心。战时,该基地设置的雷达站还可以引导飞机在钓鱼岛上空作战。

  日本ANN电视台播出与那国驻地内部设施的画面,并称该驻地从成立至今,沿岸监视部队的基础设施得到不断完善,基地内不仅新建了军事通信设施,甚至还专门修缮了配备有医务室的单身宿舍。

  据悉,与那国岛属日本冲绳县管辖,面积大约30平方公里,人口约1500人,它位于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以南大约150公里。

  2016年3月28日,日本防卫省在与那国岛成立陆上自卫队驻地,组建“沿岸监视部队”基地,部署兵力人数大约160人。该基地配备雷达,旨在24小时监控周围船只和航空器的活动,这是日本强化“西南诸岛”军事力量的新步骤。

  尹卓指出,与那国岛已经变成日本在东海方向监视中国的情报中心,其监视范围包括中国浙江省、福建省和江苏省的部分区域,中国进出第一岛链的飞机和舰艇也在监视范围之内。

  “该基地的大型雷达站建设以后,其探测范围既覆盖台湾和钓鱼岛,也涵盖中国大陆沿海地区。战时,该雷达站还可以引导飞机在钓鱼岛上空作战。”尹卓如是说。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