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该国获印度35亿援助 却欲拿去买20架歼10称性价比高
www.wforum.com | 2017-04-23 20:39: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该国获印度35亿援助 却欲拿去买20架歼10称性价比高

  根据俄罗斯《军工信使》周刊的报道,印度将给予邻国孟加拉超过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印度称“这是加强与孟加拉国防务合作的一个部分”,并希望双方继续展开卓有成效的后续合作。

  这笔约合人民币35亿元的外援巨款恐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印度此举一方面自然是在拉拢孟加拉,另一方面,其可能也希望孟加拉能投桃报李,用印度的军援来购买印度的武器装备,好歹为其军工企业打开一些外贸的销路,也算间接扶持本国军工了。

  但《军工信使》却提到了一个令印度高官们十分难堪的事实。孟加拉并没有对印度的武器装备产生兴趣——这很正常,因为连印度军方自己对印度的国产武器也没兴趣。甚至也不太中意于俄制装备——印度被俄罗斯在军购上玩得团团转的“黑历史”是历历在目的。孟加拉国倒是对中国的空军战机产生了极大兴趣。

  实际上,孟加拉国对中国装备已经有很丰富的使用经验。其空军目前的主力战机正是中国制造的歼7改进型和俄国的米格29。俄国的米格29因为是早期型号,其不仅被歼7MG的外贸型号在航电设备上彻底超越,而且出勤率很低,相当多因为机体寿命和零部件问题而趴窝。

  2012年开始,孟加拉开始试图外购新式战机。其备选项包括米格35、中国的FC1枭龙。但孟加拉认为,米格35只不过是米格29的改进型,说白了就是俄国人用来外贸的坑钱招数。不过其认为枭龙也不能完全满足其需求。孟加拉开始向中方表示,有意愿购入中方最新式的歼10式战机的外贸型号,“这是一种性价比极高的战机”。

  《军工信使》在文中提到,目前孟加拉和中国已经就歼10的外贸问题进行了详细磋商,已经达成部分共识,引进规模可能在20架左右,以彻底替换米格29并部分替代歼7的空战任务。《军工信使》认为,随着5亿印度军援的到账,横亘在孟加拉国购买军备面前的最大障碍——缺钱问题已经迎刃而解。但这些钱最终很可能被拿去购买中国人的歼10——用印度的钱,购买印度对手的武器装备,这种黑色幽默的场面即将发生。

  《军工信使》在文中还反思了俄罗斯米格35在孟加拉战机选型中受挫的原因。“虽然孟加拉方面没有直白地对米格35说不,但从形势上来看,米格35已经出局了”。其认为,这在于米格35纯粹是米格29换汤不换药的结果。俄罗斯在对米格35的宣传中吹嘘:这是对米格29脱胎换骨般的大飞跃。米格35彻底摆脱了“机场保卫者”的恶名,最大作战半径延伸到1000余公里,并拥有10个武器挂点,可以挂载各式格斗导弹,充分发挥米格机的空战优势。

  俄方还刻意提到,米格35因为对气动外形特别是发动机进气口进行了修改,并采用全新的涂料,具备强大的隐身作战能力。在2013年的阿布扎比防务展上,俄方负责推销米格35的官员更是差点把牛皮吹炸:我认为,米格35已经是最先进的四代轻型战机。可以全面战胜美国的F16J,中国的歼10更是不在话下。

  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俄国人吹得实在太夸张。从照片中看,采用常规气动布局的米格35,充其量可以通过优化设计略微地降低雷达反射截面,怎么可能用“隐身”形容。整体而言,就是个精装版的米格29,本质上提高不大。

  但俄国人开价却开得很高:米格29的单机售价已经达到了4000万美元之巨,直逼F16。孟加拉这样手头不宽裕的国家,抛弃这样昂贵的样子货,选择性价比更高的歼10,实在是很正常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