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公开新型特种作战潜艇 可令越军蛙人不敢妄动
www.wforum.com | 2017-04-20 20:41: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公开新型特种作战潜艇 可令越军蛙人不敢妄动

  现代战争中的特种作战越来越受以重视,各国纷纷组建了各式各样的特种部队,包括:两栖蛙人部队,为专门从事水下渗透和突击的特种作战单位。解放军也拥有类似的部队,但是有关他们的报道太少,鲜为人知,最近,中国在新闻报道中,公开报道了解放军蛙人部队的训练情况,特别是展示了我军列装特战潜艇等装备,蛙人可以乘着特战潜艇渗透到目标附近,再使用单人DPV潜航器等设备,进一步的隐蔽接近,实施作战任务。

  这让大家对于中国蛙人部队又有更多的了解,除了人员选拔要求高,装备也有改善,装备越来越好,水下枪械什么也不算什么了。为何要如此公开报道那?也许是希望如此公开,可以震慑主要对手:越军,要让其勿轻举妄动?

  也许提到蛙人部队,有人会想到美军的“海豹”特种部队,其实越南的水上特工部队也相当有名,这支组建于上世纪60年的单位,号称在越战期间共炸沉、炸伤舰船近1000艘,炸毁桥梁100余座,被称为越海军的“战略舰队”,也是越军一直以引以为自豪的地方。

  这次的公开报道,让人们对于中国蛙人部队有一个全新的了解,也足以让越南水上特工们羡慕,这类东西可不是他们能拥有的好东西。

  现代蛙人部队的任务难点就是如何将娃人输送到目标附近近,最隐蔽的方式就是从水下渗透,自然需要相应的装备,单人DPV潜航器之类的工具实际不难解决,有些就是民用型号,真正的难点在特战潜艇上。

  所谓特战潜艇其实就是袖珍型潜艇,与有人潜艇相比,其在尺寸和排水量要小许多,要求也不一样,对安静性和隐蔽性更高,故技术上的复杂度并不低,全球能生产的国家非常有限,还是有市无价的东西,谁都知道是赶什么用的,所以谁也不会出售。

  这个问题对于中国来说,属于不算问题的问题,中国潜艇技术水平不低,都可以对外出口,要造在技术上没问题,也就是没什么经验,也就是多造几回就可以了。

  从新闻报道之中可以看出,我军已经列装特战潜艇,并在演习中加以使用。至于性能如何不必研究,这东西只要能造出来无论性能如何,对于提升蛙人部队作战能力非常有用。这种潜艇可以由大型有人潜艇搭载,到达距离目标较近的地方时再释放出去,输送蛙人们去执行任务,完成任务后,再带回来,也就是水下作战过程中的交通工具。

  当然了,这也仅仅是公开报道的,其实水下特种任务所涉及的内容相当多,除了水下渗透、突击,还包括:水下布雷、水下侦察等,这都是特种潜艇用得上的东西,所以相关的技术,我们会继续发展。事实上,伴随着,中国技术的进步,只要需要,任何东西我们都可以造出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