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又学到一项美国黑科技 成功打破大飞机生产制约
www.wforum.com | 2017-04-20 20:17: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又学到一项美国黑科技 成功打破大飞机生产制约

  军用运输机在军事作战中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它是一种特殊的战略性武器装备。它能够执行快速部署,空运兵员、作战装备与军用物资等任务,还可作为战场支援与保障的重要平台,用途广泛。它的运输速度平均为陆上运输的10倍、海上运输的20倍以上。在近年来世界发生的局部战争和军事冲突中,以大型军用运输机为主的支援保障飞机首当其冲,动用数量接近于主战飞机,在整个作战过程和体系对抗中的地位十分显著,充分说明了大型军用运输机在快速、机动和大纵深作战中的重要作用。

  据介绍1977年,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冲突中,苏军出动225架军用运输机,在4个月里向埃塞俄比亚运送了600辆各式坦克、300辆履带式步战车和轮式装甲车、近400门各类火炮,外加百余架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实现了预定战略意图。

  运-20作为自行研制的军用运输机虽然解决了中国对于进口飞机的依赖,但制造的数量还是远远无法满足解放军的需要。不过这一现象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得到解决,据观察者网介绍中航工业西飞(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早在2010年就开始实验了飞机总装脉动生产线,同样扩建了总装线。有了这样稳扎稳打的基础,运-20军用运输机的脉动生产线也就隐隐呼之欲出了。

  脉动生产线是从移动式汽车生产线衍生而来,是连续移动装配生产线的过渡阶段,不同的是脉动生产线可以设定缓冲时间,对生产节拍要求不高,当生产某个环节出现问题时,整个生产线可以不移动,或留给下个站位去解决,当飞机的装配工作全部完成时,生产线就脉动一次。整条生产线由4部分组成:脉动主体、物流供给系统、可视化管理系统、技术支持。

  首条飞机脉动生产线由美国波音公司建成,目前,波音、空客、洛克希德·马丁等公司均已采用了脉动生产线。为了适应飞机总装生产线需要,波音、空客、洛克希德·马丁等公司对机翼等大部件进行了模块化设计制造,即在进行总装之前,完成各部件上的线缆、管路等的安装,形成大部件的模块化结构。这样既可减少原来安装线缆、管路所需的传统工装,通过先进技术和设备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为因素产生的影响,从而保障产品质量。可以说中国学到美国脉动生产线这一技术彻底打破了航空工业生产不能采用流水线生产的制约,为中国发展航空工业的生产力提供了无限的可能,着实令五角大楼郁闷。

  未来运-20的需要量估计在200架左右,除了运输用途外它还是各类飞机改装的平台。因为现代战争是体系作战,往往要动用大量用途各异的作战飞机如空中预警机、空中加油机、侦察机等作战与支援保障飞机,它们一般由大型军用运输机或者民用飞机改装。运-20未来采用了脉动生产线,将大大的提高了制造速度完全能满足改装各种特种飞机的需求;这些飞机将让解放军如虎生翼,为维护国家安全又多一份保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