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首艘国产航母即将正式下水 这三国曾帮了中国大忙
www.wforum.com | 2017-04-19 19:52: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艘国产航母即将正式下水 这三国曾帮了中国大忙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001A按照目前的进度推断 23日下水问题不大


 
  4月23日,是中国人民海军的生日。在1949年4月23日,在泰州中国人民海军正式成立。回顾以往发展的历程,中国海军从“近海防御“到”走向深蓝“,从”小艇舢板“到“航母时代”,中国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一路走实属不易。而在2017年4月23日,中国人民海军第68个生日来临之时,一个新的好消息或将来临。那就是中国自主建造的首艘国产化航空母舰001A,将会正式进入到下水舾装的阶段。而下水舾装代表着航母也进入了从建设到准备完工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以往我们在电影里看到的主角问:”我们的航母在哪里?“这样颇有军事威慑力的说法时还曾羡慕不已,很难想象这么快中国也将具备同样的实力。

  舰体的涂装工作已经完毕 主体建设基本完成
 
  从现在公布的照片来看,001A型航母已经换上了一身海军灰的涂装,并且舰艇周围的脚手架已经被拆除。并且舰岛上相控阵雷达位置也在进行冷却管线和电子线路的铺设工作。从这个进度结合关键时间点来判断,001A型航母在23日举行下水仪式问题不大。届时,或许会正式公布该舰的名称,是否如之前判断称为“山东舰”,也是当天的另一个亮点。再结合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在3月30日记者会上面对记者提问时做出的表态称:“我国首艘国产汉姆正在展开舾装工作,进展非常顺利,关于进一步的好消息,我相信不会让大家久等”这句颇具内涵的话,那么在23日下水确实没有让大家久等。

  俄罗斯经济学家估计中国首艘国产航母造价或到达500亿
 
  对于中国造航母这个超级工程,无疑投入巨大的。有俄罗斯经济学家估算中国首艘国产航母,花费达300到500亿人民币。花费这么多钱,建造航空母舰是否值得呢?美国人给出了不同的答案。根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在3月6日的报道称,美国国防部的相关情报评估部门的报告显示:中国人民海军的航空母舰无法像美国海军航母那样执行“蓝水任务”,也无法像美国十万吨级航母战斗群那样具备全球战略力量投送能力。并一言以概括,美方认为“中国的航空母舰是只纸老虎”。

  仅仅2016到2017年这次远海巡航训练 就已经透露出中国航母的实际威慑力正在形成
 
  面对美军这样颇具挑衅性的言论,中国海军专家,海军资深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的尹姓少将在接受媒体采访斩钉截铁的说道“中国的航空母舰不是‘纸老虎’!对于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发挥重大作用。如果有任何人想挑衅它,尽可以来试试”。尹少将还特地提到了中国海军在2016到2017年组织航母进行远海训练的情况,该实际例子表明中国航母并非是美军所谓的“纸老虎”摆设,而是具备实际威慑力的。仅仅一次巡航就就令周边国家颇感不安,潜艇、战斗机、军舰轮流出来盯梢,这正是说明了该型航母的实际威慑力已经形成。

  澳大利亚 巴西 乌克兰 都对中国航母发展有过帮助
 
  很多人认为中国发展航母显得有些突兀,毕竟仅仅维修过一艘“辽宁舰”就能造得出来航母并无先例可循。其实中国的航母技术积累从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就已经逐步累计。这里面有三个国家曾帮过中国大忙。首先是澳大利亚,在拆解澳海军的“墨尔本“号航母时让中国第一次对航母有了最直观的认识。第二个是巴西,中国的首批航母地勤人员就是跟巴西合作培训的,而且中国还对巴西的”圣保罗“号航母的蒸汽弹射器进行过详细考察,取得了一手资料。第三个就是乌克兰,中国不仅仅从乌克兰获得了”瓦良格“号航母的舰体和大量的技术文件,同时现在使用的歼-15战斗机也是从乌克兰获得的T-10K3试验机上改进而来。所以,当中国能造出来001A型航母并进入到下水舾装阶段这个关键时间点时,不能忘记曾经帮助过我们的国家。

  中国的001A航母将会比原来的“辽宁舰”在内部上有更进一步的提升

  虽然中国首艘国产航空母舰并不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航空母舰,但是从客观来看,它是完全符合中国实际需要的一型军舰。尤其是中国在修复改造“辽宁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由于原有舰体限制而不能够实践的理论,都将会在001A型航母上实现,比如舰岛、电子设备、机库设计等等方面,甚至可以让001A型航母的舰载机数量达到36架,比辽宁舰提升50%!而且,001A型航母在中国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条件下完成的,这一点尤为可贵。世界上现在能够造出航空母舰的国家屈指可数,而中国则是少数中的少数靠自己的工业体系完成航母配套工作的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