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特使访韩:民众自发抵制韩货不是政府所期望的
www.wforum.com | 2017-04-12 19:35:1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特使武大伟访问韩国:民众自发抵制韩货,不是政府所期望的

  据韩联社4月11日报道,韩国在野党国民之党党首朴智元当天在国会与到访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国团长、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会面。双方在谈及萨德问题时,武大伟表示中方始终反对在韩部署萨德,至于民众自发抵制韩货的局面,并不是政府所期望的。目前,国民之党籍候选人安哲秀的大选民调暂居第一。

中国特使访韩:民众自发抵制韩货不是政府所期望的

  4月11日,韩国在野党国民之党党首朴智元(左)与武大伟会晤。

  会谈中,武大伟称,中方将探索加强对朝制裁的方案。在韩美联合部署萨德问题上,武大伟提出,中方最为关注的是X波段雷达,若在韩部署萨德,中国北部近半地区在萨德探测覆盖范围内,将损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中方的立场非常明确,始终反对美国在半岛部署萨德。

  关于对韩制裁,武大伟认为,韩国同意美国在半岛部署萨德后,部分中国民众自发抵制韩国货或韩国游,但这种局面并不是我们所期望的。

  他还表示,中国政府非常珍视中韩建交25年来取得的成果。希望当前艰难局面早日得到解决。若国民之党籍候选人安哲秀当选韩国总统,希望韩方能向中方派特使。对此,朴智元做出肯定答复,并称,希望韩中两国为恢复经济、文化、旅游交流互相努力。据韩联社10日消息,目前安哲秀民调已超越韩国最大在野党民主共同党籍候选人文在寅,暂居榜首。

  4月10日下午,武大伟与韩国外长尹炳世,以及六方会谈韩国首席特使金烘均会面,商讨中韩关系、应对朝核危机等一系列议题。据媒体报道,金烘均与武大伟达成共识,若朝鲜进行核试或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将依据安理会决议,对朝鲜采取强力制裁措施。不过,武大伟在会议上仍强调,要想为无核化复谈找到突破口,应优先讨论各方关切;仅凭对朝制裁和施压不能解决问题。此外,在韩国部署萨德问题上,韩中两国仍存在严重的意见分歧。

  据韩联社分析,这是继本月中美元首会晤之后,中方再次提出“双轨并行”的思路。所谓“双轨并行”是指同时推进实现半岛无核化和构建半岛和平体制(缔结朝美和平协定)。中方认为,为消除朝鲜对安全的忧虑,需要与朝进行对话,这样才能真正解决朝鲜核问题。报道还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在此次中美元首会晤上提出,如中国不对朝鲜施压,将单独对朝采取行动,从武大伟在此次访韩中发表的立场来看,中国似乎高度关注美方的言论。

  日前,美国派遣“双航母”至朝鲜半岛附近海域,美国海军官员称这是为了回应朝鲜挑衅。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更是连发两条推特称,美国做好没有中国帮助也解决朝鲜问题的准备。

  同时,在韩国国内,“半岛四月危机”一说盛行,对此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一说法毫无根据”;韩美外交、国防主管部门在朝核问题上一直保持紧密沟通与协调。

  对于近来朝鲜半岛局势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在当前形势下,中方希望有关各方都应保持克制,不做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中方认为,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最符合各方利益。在此次中美元首会晤期间,双方确认要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重申将继续全面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同意就半岛问题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中方提出解决朝核问题的“双轨并行”思路和“双暂停”(朝鲜暂停核导、美韩暂停联合军演)建议,合情合理,客观公正,希望各方认真考虑并作出建设性回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