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装备B21轰炸机还需等8年 中国轰20或抢先服役
www.wforum.com | 2017-04-02 20:29: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装备B21轰炸机还需等8年 中国轰20或抢先服役

  有关中国要研制新一代战略轰炸机的消息早已不是什么传言,已经得到证实,也许很快就可以首飞了,这让大家相当高兴。中国空军最后一个弱项有望得到弥补,成为真正的大国空军。现有的轰6K为合格的导弹攻击机,却不是合适的战略轰炸机,一旦新战略轰炸机服役,那么局面将对美军相当不利。

  目前美军只有三款战略轰炸机:B52与B1B,B2,其中B52早在50年以前就停产了,B1B也服役近30年了,B2则仅20架,且已停产多年,故而美军需要新一代战略轰炸机来保持优势了。

  美军对于新战略轰炸机早已研究多年,本世纪初时,就提出相关的研究项目,只不过进展相当缓慢,直到2012年才由概念研究进入方案选型阶段,但是没有公开细节。

  直到2015年,美军方宣布诺斯洛普·格鲁门公司获得了合同,2016年2月,更名为:B21。并公布了一张想象图,让这款新型号终于露出真容:采用飞翼造型,全身黑色涂装,与B-2类似,且有所简化显然为追求高隐身性,只是个头要小了一点。

  美军提出的需求为100架,为此需要投资超500亿美元,其预算单价为5亿1千万美元,比B2的采购价格要低一点。要求在2025年服役,也就是说,美军还要至少等8年。

  如果放到以前,我们会相当羡慕,如今却不用了,因为中国也在研制自已的隐身轰炸机,而且中国在研发速度方面一直相当快,有望在2020前首飞,在2025年以前服役也是很有希望的,甚至可能抢在B21之前。

  这也许是美军最不想看到的局面,刚刚为新战略轰炸机项目庆贺,可是一回头看却发现:无论B21拥有什么样的性能,研发进度如此,也甩不开中国的追赶。如果动作慢一点,反而有被中国甩下的可能性,如果真出现那一局面,不知到那时,美军会是什么感受?

  目前B21项目存在太多的问题,其此前的名称为“远程打击轰炸机”,要求:从美国本土起飞,在数小时内打击全球任何一个地方的目标。这个要求看似不低,其实能否实现问题太大,虽说没有公开其具体的性能参数,但是从想象图看,其气动外形与B2类似,别说超音速巡航,连最大速度能不能超过音速都是问题,仅凭高亚音速如何能快速打击全球目标?由于体积减少了,航程不能减,那么载弹量自然要减少,B2为20吨,B21会有10吨,还是15吨?对战略轰炸机来说,15吨以下的载弹量,明显较低。

  按目前的物价及未来发展,现有预算明显不够,现代战机的研发成本非常高。项目公布之后,美国学者即估计整个项目至少800亿,甚至1000亿。这也许依然保守,美国在装备研发方面习惯为,一是,应用大量新技术,二是,费用超支,比预算多花一倍二倍根本不算什么,也难怪有人会认为:该项目过于高昂!

  除了技术与费用问题外,时间进度也成问题,费用超支往往与项目拖廷有关,这也算传统之一,尤其是近年以来,项目拖廷情况相当严重,能否到2025年左右服役很成问题。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