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战舰甲板现黑色垃圾袋有何用途 里面装的竟是水
www.wforum.com | 2017-03-23 20:46: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战舰甲板现黑色垃圾袋有何用途 里面装的竟是水

  由于战舰的甲板部位容易集水、结露,并且露天甲板部位直接与大气接触,受风雨侵蚀、阳光暴晒以及海水干湿交替作用等,因此首先要求战舰甲板涂料具有优异的防腐蚀性、耐水性、耐候性和附着力。另外,由于人员活动和机械作业,甲板经常受到踩踏摩擦和碾压磨损,并且易受各种油性、酸碱性介质的污染,需经常擦洗等,因而要求甲板涂料具有良好的防滑性、耐磨性、耐油性和耐酸碱性,并且还要耐擦洗。

  据资料介绍美国战舰甲板每年至少涂两次,每次大约花数百万美元,而且还需要较长的时间和大量的人力;所以维护甲板是海军的基本要求之一,各国的海军官兵为此也想出了各种办法来保护甲板。

  央视新闻中中国海军大型综合登陆舰正在进行攻击训练,我们可以看到在后面堆放着一堆类似黑色垃圾袋的物体,很多人的第一感觉这是不是乱丢的垃圾。真相其实不是这样的,因为现在中国海军的舰艇上都有舰用固体垃圾粉碎压实装置和餐厨垃圾处理装置,对垃圾进行处理。对于液体类的垃圾,则有油污水处理系统、独立式油污水储存系统和厨房灰水处理装置进行处理。

  所以中国海军的战舰上是绝对不允许出现乱丢垃圾这样的情况,如果有舰艇长也就该下课了。那么这些黑色的垃圾袋究竟是何用途呢?

  从上图我们应该能明白了一些,军事专家舒展进一步解释到黑色垃圾袋里面装的是水,目的是用来保护甲板油漆的。因为在进行一些以火箭式飞行的武器发射时,如反潜火箭深弹、火箭助飞式诱饵弹等等,放在发射装置的后面,当火箭式武器点火后,尾焰吹破垃圾袋或塑料袋,里面的水则会流在甲板上,从而防止尾焰对甲班上油漆的烧蚀。

  现在以美海军为首西方国家开始了新一代高性能非晶合金涂层研究。非晶合金是一种无晶界、无缺陷,原子结构长程无序,但短程有序的新型金属材料,这类材料拥有高强度、高硬度的性能。中国海军可以借鉴美军甲板涂料研究、发展的思路;充分利用先进材料科学技,研制出具备耐火性能更加优异的油漆涂料,以彻底解决目前战舰甲板维护被动、耗力、效率不高而费用高昂的尴尬局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