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队亮相巴阅兵式 用当地语言高呼中巴友谊万岁
www.wforum.com | 2017-03-20 21:41: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队亮相巴阅兵式 用当地语言高呼中巴友谊万岁

  在过去一周,每天早晨8时许,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上空都会准时响起巨大的轰鸣声,约莫一刻钟才重归平静。见过世面的巴基斯坦人倒并不在意,因为每年的3月23日之前都这么吵,一年一度的国庆阅兵又要来了。不过今年的巴基斯坦国庆阅兵有了新变化——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将第一次赴巴参加阅兵活动。

  19日,阅兵式的首次全装彩排在伊斯兰堡上演。《环球时报》记者的手机自早上6点便没了信号,连接伊斯兰堡和姊妹城拉瓦尔品第的城市高速只允许持有彩排邀请函的车辆上路。自驻地到阅兵场的6公里路,记者的车共被军警截停检查5次,其中开前后盖被防爆犬检查2次。巴基斯坦近期安全形势趋紧,上月两周内曾10次遭袭,超过130人遇难。因此23日的国庆阅兵面临着极大风险。据介绍,为确保万无一失,23日活动期间,除手机信号屏蔽、道路戒严外,阅兵相关区域将禁止放飞风筝、鸽子、无人机等,将有约2500名军警负责安保。

  “女士们先生们,阅兵马上开始,请大家注意场地右侧,首先登场的是空军参谋长索哈尔!”《环球时报》记者抬头一看,只见一架F-16战机拖着尾烟呼啸而至,在接近主席台时突然扭头向上,一飞冲天,场内顿时喝彩声如雷,阅兵仪式用最炫的方式宣布开始。

  本次阅兵,巴陆海空和边防部队、女兵方阵、反恐特种部队等进行分列式表演,紧随其后的是各种武器装备。“哈立德”主战坦克群率先登场,接着FM-90近程防空导弹、UQAB、HUMA无人机、歼-7P/PG战斗机、K-8教练机、JF-17战斗机、ZDK-03型预警机等轮番登场。这些武器装备,均是中国研制、中巴合作研制或由中方提供技术支持。

  当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昂首阔步从诸多“中国制造”的武器前经过时,记者按快门的手颤抖了!应巴陆军参谋长巴杰瓦的邀请,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第一次赴巴基斯坦参加阅兵活动。中国方队受阅时,用当地语言乌尔都语喊出“中巴友谊万岁”,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响应。三军仪仗队首席教官朱振华中校介绍说,赴巴之前,他们聘请相关专家,了解巴基斯坦风土人情,学习“中巴友谊万岁”“你好”“谢谢”等乌尔都语词汇,还学唱《基卫巴基斯坦》、《美丽的国土》等当地歌曲。中国方队领导、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李建波少将说,近年来三军仪仗队曾前往秘鲁、厄瓜多尔、墨西哥、俄罗斯等国参加庆典活动,在扩大我军影响的同时,增强了军队之间的友谊和团结,以及国与国之间的信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