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称解放军重视可再生能源 在南海岛礁建太阳能设施
www.wforum.com | 2017-03-19 01:57:40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詹姆斯顿基金会《中国简报》最新一期文章,原题:可再生能源与解放军的下一代自给

  中国政府或解放军对可替代能源感兴趣并非新鲜事。事实上,基层部队试验并推动可再生能源使用已逾10年。比如,2007年驻西藏解放军部队的军人就描述了各种可再生能源,能创造“独立的发电系统”。

  中国2015年国防白皮书“中国的军事战略”中的有些话,可被解读为推动使用可再生能源,尽管并未点明。比如“推进现代后勤建设”,“创新保障模式”等。可再生能源符合这些目标,因为它可降低解放军对传统能源的需要,提供替代支持手段。

  事实上,解放军已经朝这个方向行动了。不久前被披露的卫星照片中,宁波海军基地内和周边设施以及三沙岛礁建筑物上均可见太阳能板。风力发电和太阳能板组成的混合式电站也日益普遍,尤其是在中国的岛屿和所声索的领土上。

  解放军营地或周边出现可再生能源设施,观察人士不应意外。首先,这对解放军的营房、武器库和机场等是个补益。其次,一种独立、电网以外的电力来源可用于进攻和防守,它与解放军军事斗争准备的基本原则相一致。其三,这可缩小解放军庞大后勤保障的“脚印”,特别是在偏远地点。其四,这与解放军的信息化努力一致。最后,若因自然或其他原因受到干扰或损害,可再生能源设施方便修复,而现有的电力基础设施修起来更困难。

  可再生能源不是解决中国民用或军用能源需要的“万灵药”。但随着中国慢慢脱离对传统能源的依赖,它可降低解放军的脆弱性并增强适应力。

  中国近年来投资发展可再生能源,是政治、社会、经济、环境和国家安全诸多目标统一体的一部分。一个更广泛、更明确的能源战略正在开始,它将快速推进以可再生能源为基础的解放军新一代自给。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