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称美国无法离间中俄 S400迫使美不敢对华轻举妄动
www.wforum.com | 2017-02-23 18:10:3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称美国无法离间中俄 S400迫使美不敢对华轻举妄动

 图为已进入战斗值班状态,正在起竖发射筒的S-400导弹发射车。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2月15日刊发安德烈·波卢宁的文章《S-400营将迫使华盛顿尊重北京的立场》称,俄罗斯技术公司国际合作与地区政策总监维克托·克拉多夫14日宣布,俄开始为中国生产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

  他表示,除中国之外,“还有一些国家也表达了向俄罗斯购买S-400的愿望,但产能不是无限的”。

  官方2015年4月宣布与中国签订了S-400系统的合同。然而,俄技术公司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介绍说:“我们有规定:先向本国军队提供武器,然后再卖给外国。很多订货方要求早点供货,但我们会预先告知他们期限和顺序——比如,对中国就是这样。”切梅佐夫指出,中国军队获得S-400的时间“不会早于2018年”。

  事实上,向中国供应S-400的事早已有之。2011年就有非官方消息称,中国有意购买几个营的S-400。2012年,接近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的消息人士透露,围绕购买1个营(8套发射装置)S-400系统的谈判正在进行。2014年,问题变成了向中国提供2至4个营的“凯旋”。需要强调的是,俄总统普京亲自对此开了绿灯。最新消息称,中国可能获得6个营的新防空系统,价值3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2007年起,中国军队购买了15个营的S-300PMU-2防空导弹系统和4套SU 83M6E2指挥系统,用于保卫北京、上海等大城市。

  S-400系统让中国人不仅能控制大陆领空,还能控制台湾和钓鱼岛上空。

  对北京来说,“凯旋”将成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有力回应。他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时宣称,华盛顿不一定要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可能改变与台湾的关系。

  S-400系统将赋予北京何种军事政治实力,它能成为中美对抗中的王牌吗?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军事政治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政治学博士米哈伊尔·亚历山德罗夫指出,S-400系统可以确保北京在空战中占据优势。叙利亚的经验证明,这种系统甚至能击落美国最新的F-22‘猛禽’战机。这对北京至关重要。

  文章说,从纯商业角度来看,少量出售S-400对俄罗斯不利。不过,在目前的情况下,这次供货具有特殊的军事政治意义。

  S-400是非常有效的威慑因素,就连美国也不得不对它有所忌惮。在对中国采取某种行动之前,美国人必须先让防空系统瘫痪,而这并不容易。更何况中国人不会坐以待毙,这可能给美国造成重大损失。

  事实上,我们以此明确暗示美国,俄罗斯不打算终止与中国的伙伴关系,包括在军事技术领域。因此,如果美国人想要离间俄中,是不会得逞的。

  “凯旋”防空系统能摧毁距离400公里以内、高度5米以上的空气动力目标,包括巡航导弹、飞机、洲际弹道导弹弹头。它配备探测距离达600公里的雷达,能同时使用各种导弹。现在,“凯旋”正在叙利亚执行战斗值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