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轮式突击炮热销背后 实战出手火力足以对付坦克
www.wforum.com | 2017-02-20 18:12: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轮式突击炮热销背后 实战出手火力足以对付坦克

  轮式突击炮作为地面武器发展的新兴热点,受到世界许多国家的重点关注。一些国家先后研制了多种型号的轮式突击炮,除大量装备本国军队外还出口国外。它是一种满足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需要的新型突击武器,代表了新型突击支援武器和反坦克武器装备的发展方向。在快速反应机动战中,它可作为反坦克和反装甲车辆的主要力量,直接与坦克作战;在火力支援时,它可为非装甲部队提供直接和机动火力支援。由于该武器的战斗全重不超过19吨,为远距离的空中运输创造了一定条件,同时也使该武器能够通过大多数民用公路桥梁,特别是在公路运输高度发达的今天,它可不借助其它运输工具即可实现远距离的战略机动,表现出卓越的战略机动性。

  早在90年代,我国相继研制了多种采用不同轮式装甲车底盘的试验用轮式突击炮,最近在安哥拉南部库安多古班哥省举行的军事演习期间,安哥拉陆军第5师第50机动步兵旅展示了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的WMA301轮式突击炮。而在1月20日,冈比亚败选总统贾梅拒绝移交权力,塞内加尔军队就是开着该型突击炮进入冈比亚进行干预,让这款中国突击炮一时大出风头占据了各国新闻的头条位置。

  这辆突击炮采用了WZ551型6X6轮式装甲输送车底盘,车体同为装甲钢板焊接而成的承载式全密封体,驾驶室位于车体前部,动力室在车体中部靠前,战斗舱在车体后部。驾驶室前安装的翻转式防护挡板,作战时必须放下,这样不但保证了炮车的正面防护能力,还能避免发射时炮口冲击波损坏驾驶窗玻璃。该战车安装的是一个装有105毫米炮的3人炮塔,其火力足够应付亚非第三世界国家最好的主战坦克。

  该轮式突击炮的性能十分可靠、具有机动性能优异,反应快速,用途广泛,适应性能强等许多优点。现在大部分第三世界国家购买这款突击炮主要目的不是作为反坦克武器使用,而是用它们攻击碉堡、人员、轻型车辆等目标。由于在西部非洲和缅甸的战斗中表现良好,令其备受关注。而它与目前国际上流行的8X8驱动轮式105毫米突击炮相比,价格可能只有后者的几分之一,堪称当今国际市场上性价比最好的轮式突击炮。

  中国的军工企业近年急速发展,已制造出可供外销极具竞争力的先进武器,而国际社会又惯于以武器供给关系界定国家阵营,即亚非拉诸国若向中国购买先进武器,就有可能被归纳为中国阵营,中国即将由地区大国跃升为全球大国,直接挑战西方的地位。作为崛起的大国,中国军品价格低廉且不附带政治条件,对于许多发展中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将具有巨大的吸引力,与中国进行军品贸易,不但有着能够获得性能和质量越来越好的武器的前景,还意味着中国能够保持亲密的关系。

  另外,有许多买不到更好武器的国家,或者说被限制不允许购买西方国家武器的那些国家,他们也不得不转向购买中国的武器装备;一些囊中羞涩买不起先进武器的国家也会采购中国武器,因为中国武器的价格低,性能够用加上付款方式灵活。因此,中国武器在世界各国还是有一定数量的潜在稳定的客户。不过中国的军贸产品在国际上竞争力目前还很薄弱,大部分仍靠价格来争取市场,在产品技术性能上存在这不足,这些都是中国军贸以后需亟待解决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