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对华连出两个敌对动作 妄想联合后日本对抗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02-16 20:43: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绝对是对中国最怀有敌意的国家,与美国旗鼓相当,而现在印度已紧随其后,誓言要联合日本遏制中国。印媒称,由于中国在亚太地区越来越强势地宣示领土权利,印度和日本与中国的紧张关系加剧,两国发誓要当“稳定器”。到底是稳定器还是“搅屎棍”,这个还不好说。

  据印度Zee新闻网站2月13日报道,印度内政国务部长基伦·里吉朱说:“印度必须走出印度洋,日本也必须走出太平洋,不是因为我们不得不满足我们自身的利益,而是因为我们必须服务整个世界的利益。”阿三也开始提世界利益了,那该响应我们的和平发展才对啊,怎么会想到军国主义未泯的日本呢?

  想想当年二战,如果不是我们派出远征军赴缅作战,小鬼子就打到印度了,因为当时的英国在集中精力对付德国,在印度匆忙组织起来的军队根本经不住进攻,一打就垮,还差点把我们的远征军拖下水。这下倒好,当年的印度免遭侵略,反倒成了它今日联合日本的一个理由,历史总是漏洞百出。

  不过,印度也太心急了,以它现有的实力,恐连日本都赶不上。虽然经济有点起色,军费也不少,人口也很多,并且地理位置占优,但印度的军事工业是出了名的“差”,纯粹靠购买引进,尤其是一些重要的零部件不能自产。光辉战机的研发出现这么多问题,应该会让阿三惊醒才对啊!

  印度的潜台词是这样的,印度守印度洋,日本守太平洋,把好中国海军的出口,联合起来平衡中国,维护地区内的“战略平衡”。这其实是一种纯粹的军事思维,对抗思维,而非和平思维,印度已经先入为主的把中国当成了潜在对手,并且寻求合适的“伙伴”以做心理平衡,最后它选择了日本。

  其实,我们早就提醒过,印度今年年初已多次针对中国,出现不当言行,“日本化”趋势十分明显,而如今只是把面纱再次揭开,直接示好日本,同时强调平衡中国。比这更过分的是,印度还要“勾搭”台湾。据《印度时报》13日报道,从13日起,台湾“立法院”3名女“立法委员”组成的代表团访问印度,邀请者是印度国会的“印度台湾国会友谊论坛”。

  报道称,印度与台湾此次“议会级”交流发生在印度和中国在诸多问题上产生分歧的背景下,印度邀请台湾“立法委员”来访,可能引起中国不满。《印度电讯报》则称,莫迪政府想要借此表明,他们也有“可报复的刺”。

  不得不说,印度连番两个动作,敌对指数已经非常高,并且,目前暴露印度野心,并非一个明智选择。至少现在,印度其实还不具备同我们抗衡的条件,与我们作对也得不到任何好处,更不会如其所言的“有利于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随着中国的崛起,势必引来一些国家的紧张,而采取所谓的“平衡”措施,只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

  毫无疑问,我们在东南亚外交的胜利,让印度出了一身冷汗,本来还想躲在中美南海博弈的背后,好好发展自己,没想到这么快就进入尾声了,中国海军正在大踏步走向深蓝。或许,印度以为,该自己出面干涉了,于是乎,各种小动作不断的基础上,又放了个大招,把我们最介意的日本、台湾请到了“会客室”。

  印度的这个“大招”,来势汹汹,针对性强,恐怕我们不得不做出反应了。不过,我们也可以从中看到,还是有很多国家不愿意看到中国崛起,主导亚太的,他们还会一个接一个的跳出来,然后被历史的车轮轻轻碾过。印度的敌对举动,不会起到任何作用,也挡不住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征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