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两岸开战辽宁舰将担负什么任务 在台湾东岸伏击美日
www.wforum.com | 2017-01-19 19:35: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岸开战辽宁舰将担负什么任务 在台湾东岸伏击美日

  1月11-12日,辽宁舰编队通过台湾海峡北返。这次解放军辽宁舰穿越台湾海峡,台湾海军共出动6艘军舰,包括2艘基德级驱逐舰、2艘成功级护卫舰、1艘康定级护卫舰、1艘诺克斯级护卫舰以及“海巡署”2艘舰船;台空军紧急派出IDF、F-16战机升空应对,全面提升警戒层次;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坐镇指挥。

  而对辽宁舰编队来说,像台湾海峡这类狭窄水域不适合进行演训活动。现代航母编队的控扼海域范围非常大,像美国海军一个尼米兹级航母打击群可以控扼30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辽宁舰编队也类似,因为其搭载的歼15战斗机具备很大的航程和作战半径。所以,航母编队天生就是在远海作战的,近海海域施展不开拳脚。

  如果台湾未来滑向“独立”,解放军必然要发起统一之战,武力收复台湾。在没有航母之前,我军如果实施对台岛的两栖作战,基本上只能选择使用普通水面舰艇、两栖舰组成的编队横渡台湾海峡,在陆基空中力量的掩护下进行正面登陆攻坚作战。而台湾在西岸的防御建设已历半个多世纪,各种抗登陆障碍、工事和兵力都比较完备。另外,我军只从一个方向登陆,台军可以集中力量抵抗,这显然将导致我军登陆难度大增。如果能从台岛东部登陆,那么我军的登陆灵活性就会大大提升,可以随时变一个方向为主攻,而台军则会陷入腹背受敌、顾此失彼的境地。

  但是从台岛东岸登陆的话,陆基战斗机很难做到不间断的空中掩护,两栖舰艇编队如果在防空空歇时遇到台空军的对海突击就可能遭到较大损失。而且美军的航母编队以及日本海上自卫队“八八舰队”也能迅速实施武装干涉,在台岛以东我军陆基战机打击半径之外用其海空兵力从侧背打击,从而导致我军在台岛东岸的两栖登陆作战陷入严重的不利境地。

  而有了航母之后,我军在台岛东岸实施两栖登陆作战的情况将完全改观。航母编队在战时将前出到台湾以东的远海,为从台岛东岸登陆的我军两栖舰艇编队提供不间断的海空掩护,使其免遭台军海空兵力的打击,同时阻止可能干涉台海的美日海上编队,特别是美国海军的航母打击群从侧背威胁我军两栖舰艇部队,保证我军在台岛东岸的两栖登陆作战顺利进行。

  虽然我军航母搭载的舰载战斗机数量不如美军航母,但是在临近本土不是很遥远的台岛以东海域,我军航母编队可以得到本土陆基战机的空中支援,舰载战斗机主要弥补陆基战机的空歇,这样防空压力就会大大减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