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火箭炮一次齐射烧掉千万 可从青藏吊打印度
www.wforum.com | 2017-01-15 21:05: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火箭炮一次齐射烧掉千万 可从青藏吊打印度

  新中国成立以来解放军的火炮装备技术就有其独特的道路,70年代中期基本实现了国产化。1978年以后火炮的技术水平又有新的提高,朝着世界先进水平的目标迈出了新步伐。经过几十年的努力现在的解放军火炮不但数量充足,品种齐全,形成了完整的系列;而且威力、机动性、快速反应能力大大增强。多管火箭炮更是为我军一种能够提供大面积火力支援任务的武器装备,由于多管火箭炮机动灵活、火力凶猛,其已经成为中国陆军炮兵不可或缺的炮兵武器之一。

  03式远程火箭炮就是我国陆军装备的第一种远程多管火箭炮,由于该炮射程远、精度高、威力大,服役之后大大提高了陆军炮兵的远程火力支援能力和精确打击能力,装备意义非常重大。

  它配置制导弹药后,可对目标进行精准打击。如果部署到海岸线就能对附近海域的舰艇目标进行火力拦截,具有强大的滨海作战能力。一度被军迷神话为攻台利器、穷国的导弹等等。不过远程火箭炮也是一个吞金兽。据称俄制原装进口的300毫米火箭弹,在1992年的出口报价是14万美元一枚,当年卖给中国军队的样品弹约合10万美元一枚;而一枚03式国产300火箭弹的造价也不会低于100万元人民币,因此每次齐射就有上千万人民币被烧掉。为啥这么贵?其成本来源主要是安装了简易制导系统,它让火箭弹起到了与一些短程导弹相同的攻击作用。

  03式300毫米多管火箭炮目前有两种标准弹药,射程均为70公里。远程弹是最近推出的新弹种,解放军报曾报道过新型远程火箭炮试验最大射程增加一倍的官方报道,所以目前推测远程弹的射程为150公里。如果在西藏高原上发射,由于空气希薄等原因,其最大射程可能会超出150公里。

  这个距离可以说印度对此极为震撼,因为这种机动性火箭炮一旦部署到中印边界,印度空军东部的提斯普尔空军基地将处于其打击范围内。该基地部署的苏-30战机距离边界的直线距离大概为140-150公里。而现在中国是世界拥有火箭炮技术最全面,型号最多,性能最好的国家;几个国防工业集团先后推出了卫士系列,A系列和AR系列等多种火箭炮,一些火箭炮实际上已经同导弹没有任何差别,射程涵盖了40公里至400公里,在射程、精度、威力方面甚至比许多国家的短程战术导弹还要强大。

  中国距离印度首都最近的地点是克什米尔北部的阿里地区,印边境战争西线的楚舒勒;它距离印度首都还不过300多公里。未来一旦开战,解放军完全有能力站在青藏高原上,居高临下使用射程超过300多公里的火箭炮吊打印度心脏地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