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运20产能无法满足特种军机需求 迫切需要发展新机型
www.wforum.com | 2017-01-10 20:58: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20产能无法满足特种军机需求 迫切需要发展新机型

  在运-20正式交付中国空军之后,关于解放军空中运输能力的话题,似乎一下就戛然而止了,媒体上的各类讨论也基本都在关注:运-20下一步改装为什么特种机型?然而,指望运-20可以一举解决大量缺乏预警机、反潜机、加油机等问题的观点显然是不切实际的,运-20生产初期的数量能满足“运输”这一基本需求就不错了,根本没有足够的产能去满足大量改装型号的需求。

  在C-919大客机习惯性推迟首飞日期之后,这款比运-20更适合作为特种机平台的飞机,已经很难能够吸引到人们的眼球——毕竟它如果转为军用受制于人的地方太多了。这个时候,发展一型反应速度快、机场适应能力强、使用经济性好的中型运输机,对于解放军空中力量的发展,就显得非常迫切起来。

  众所周知,中国疆域辽阔,自然环境复杂,国境线、海岸线漫长,海洋面积庞大,国内及周边地区潜伏着诸多热点问题和战争危机;同时,我国又是一个自然灾害频发的国家,洪水、泥石流、地震等时有发生。这些客观条件的存在,要求中国空中运输装备体系中,必需具有能够实现快速反应能力的中型运输机。目前,我国装备的中型运输机主要是运-8系列飞机、以及其改进型号运-9系列,并以此为平台发展了民用货机以及多种特种任务作战飞机。然而,尽管运-9进行了大幅的改进,但它的货舱设计存在先天不足,无法容纳新一代大型作战车辆,改装为特种机型几乎是不得已的选择,简单来说,运-9仍然无法满足解放军未来的需求,同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也还有较大差距。

  2014年珠海航展期间,中国展出了新型中型运输机“运-30”的模型,该机外形类似欧洲的A400多用途运输机,采用4台六叶涡桨发动机,运载能力约30吨,超过美制C-130J中型运输机的水平。当时的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认为,这种新型运输机可以填补运-9和运-20两者之间的空白。但是,在2016年珠海航展的时候,这款被寄予厚望的“新中运”却意外的没有再次出现。“防务最前沿”在与中航工业相关设计单位人员沟通的时候获知:运-30的研制从技术上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因为我们把运-20都搞出来了,还有什么是搞不定的?该单位人员强调:新型中型运输机何时出现,目前主要还是看用户方的需求。

  众所周知,中型的战术运输机主要用于在前线战区从事近距离军事调动、后勤补给、空降伞兵、空投军用物资和运送伤员,其特点是载重量较小,主要在前线的中、小型机场起降,有较好的短距起降能力。但是,对于这些需求来说,解放军长期缺乏亲身体会——除了有限的几次抗震救灾之外。因此,珠海航展上中航工业工作人员关于“用户方需求”的回复就显得非常现实:在中型运输机的优势性并不明朗的前提下,首先要发展的当然在需求更迫切的运-20。

  不过,随着中国的崛起,解放军未来将随时面临着各种复杂的挑战,这就对解放军的远程快速机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仅有运-20这样的大型运输机显然是不够的,尽快发展一款数字化、短距起落、直接送达、高生存性、低使用成本和“一机多能”的中型运输机,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