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英媒称建造中断三年后中国一口气下水3艘039B潜艇
www.wforum.com | 2017-01-08 18:35:1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称建造中断三年后中国一口气下水3艘039B潜艇

  三艘正在码头边舾装的039B型常规动力潜艇

  英国《简氏防务》1月5日报道,12月中国网络论坛上出现的图片证实,武汉造船厂正在对三艘新型039B(北约称“元”级)型常规动力潜艇进行舾装作业,这说明在经历了三年的改进和解决早期批次问题之后,中国已恢复了039B型常规动力潜艇的生产。039B型是我军目前最先进的常规动力潜艇,装备有AIP(不依赖空气动力装置)系统。

  《简式舰船年鉴》称,039A型(北约代号“元”级)首艇2006年服役,该艇长77米,最大宽度8.4米,水面排水量2700吨,水下排水量3600吨。装备6个533毫米鱼雷管,武器有YJ-82潜射型反舰导弹和鱼-6重型鱼雷。

  据此前公开报道,039B型潜艇所采用的斯特林发动机是引进瑞典技术,经过国内改进的产品,其功率有大幅度提高。此外,该艇采用了马伟明院士研制的新型发电系统,具备在水下低速航行同时为主电池充电的能力,该型潜艇因此比一般的AIP动力系统潜艇具备更高的战术灵活性。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此次时隔三年之后恢复建造,可能说明039B早期批次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应该已经解决。此前我海军建造052C驱逐舰时,首批2艘舰和第三艘舰开工时间间隔长达7年,052C型导弹驱逐舰集中采用国产燃气轮机主机、346型相控阵雷达、红旗-9导弹、鹰击-62导弹等先进技术,因此首批舰建造完成后经历了较长时间进行调整优化,而没有急于大量开工建造。有了052C的建造使用经验,后续建造052D型驱逐舰的时候就非常顺利,在短短几年内已经建造13艘同型舰。

  相比之下,039B型潜艇也是采用了大量对于我军潜艇来说是具有革新意义的技术,包括AIP技术、静音技术、新型武器系统等,该艇恢复建造,可能表明这些新技术、新成果已经磨合成熟,可以开始大规模运用。目前,我海军还有多艘035型常规潜艇尚未退役,早期服役的039型常规潜艇的性能也已经谈不上最先进水平,继续建造039B型潜艇,对增强我海军常规潜艇部队作战能力具有很大意义。

  我国有着漫长的海岸线,濒临的诸多海域有大片浅海区,这方面我国的情况类似俄罗斯,因此仍需要数量庞大的,主要承担防御任务的常规潜艇部队。而美国海军因为本土安全威胁不大,主要依赖大型核潜艇在深海大洋进行作战,因此全部装备核潜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