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核潜艇挂国旗通过公海遭美军猛拍 需用航母护航
www.wforum.com | 2017-01-04 20:37: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里,不光中国军队在总结,美国军队也在总结。而且美国人总结的方式比较特殊,一般会把自己当年活动做成视频,对外宣传。在这些视频中,我们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驻日美军冲绳嘉手纳基地,绰号“疯狂狐狸”的VP-5中队拍摄的2016年度总结视频。在这个视频中我们赫然发现,一段影像居然美军P-8A反潜机围着一艘疑似中国093A攻击核潜艇,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拍照和录像。

  在这段视频中,其实拍摄了一艘疑似中国054A型导弹护卫舰和一艘093A型攻击潜艇的影像。通过视频,我们大致看到这艘潜艇的是打着红旗,进行水面航行,因此属于公海自由航行范畴。这其实是海上的一种日常状态,潜艇上浮,打出所属国国旗,通过主要航道,表示没有隐蔽的企图。而在2015年的该中队公布的视频中,甚至有疑似拍摄到一艘核潜艇紧急下浮的全部影像,如果说美军这种行为没有威胁那是假话。除了拍照、存档以外,美国反潜巡逻机的活动也是美国全球反潜大网的重要部分,可以验证此前收集到的出航消息的准确性,同时还可以收集声纹、电磁频谱讯号,为战时反潜作战提供档案资料。

  当然,反潜巡逻任务不仅仅是枯燥,而且相当乏味,每次飞行一次至少长达4-6个小时,最长甚至有10个小时以上的巡逻任务,对于飞行乘组是非常高的要求。说到这,则可以说说今天的另一则新闻。被媒体冠以“差点引爆亚洲另一次海上危机”的突发事件:一架韩国的P-3CK反潜机的武器操作员,在还没有看到敌方潜艇的影的时候,居然把P-3CK上携带的武器弹药全部扔个精光!这不仅让人大跌眼镜,同样是开反潜机,美军的反潜机能够绕着中国核潜艇轮番拍照,怎么作为美国盟友的韩国,居然连个影都没看到的时候,就把携带的武器炸弹全扔光呢?

  当然,有媒体称这是“引爆亚洲的大事件”,也未必。这位P-3的武器操作员只不过是执行了“外挂紧急抛弃”程序,操作也不复杂,把武器选择为ALL,然后搬动面板上的紧急抛弃按钮就可以把P-3CK携带的导弹、深水炸弹统统全部抛弃。并且武器并不是出于解锁可发射状态,并不会造成什么意外情况。韩国媒体称事发海域有一艘渔船正在作业,不过既然是没有解除安全引信,自然不会对这艘渔船造成什么伤害了。当然不排除韩国当时正在进行类似某次渔船误击的事件时正在做的事情,模拟演习发射,结果却意外真发射了。

  暂且不论最终干了什么,什么原因造成的,韩国反潜机这次都暴露了2个问题:如果仅仅是日常训练,为什么挂在深水炸弹和导弹?而且,为什么乘员会出现如此低等级的失误呢?能够解答的这个问题,估计恐怕只有韩国自己。但是可能由于面对较大的潜艇威胁和比较繁重的巡逻任务,都可能谁造成神经过于紧张而造成操作失误的情况,这个只能从韩国自己身上找原因了。

  不过,无论如何,我们都可以看到美国正在加紧部署的P-8A反潜巡逻机,在亚洲空域内堪称肆意妄为,甚至在中国经常活动的区域边缘游弋。还有韩国和日本的P-3反潜巡逻机群作为辅助,并且未来韩国也要购买美军的P-8A“海神”反潜机,而日本即将服役自己的反潜巡逻机P-1。潜艇,尤其是核潜艇将会面临海空更复杂的情况,跑一路遇一路的情况可能会更多。

  这其实已经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的事”!这些家伙如此高密度的巡逻,干什么?不就是针对这个区域内越来越积极走出去的中国海军吗?尤其是我们曾经分析过,中国海军的核潜艇部队要达到全球威慑的水平,至少需要在印度洋游弋一艘、太平洋游弋一艘,执行两洋战备值班。但是面对在亚洲总计上百架的各型反潜巡逻机,能突破出去吗?所以,这迫使中国比较要加速自己的航母发展策略。从第一艘“瓦良格”号连修带改变成了“辽宁舰”,再到正在中国北方建造的001A航母,以及即将露面的002型航母,中国连修带造已经一口气即将拥有3艘航空母舰了!这个在二战以后从来没有一个国家达到这样的速度,因此,除了外媒颇为关注的“中国速度式奇迹”以外,其实也是他们越来越紧密的反潜包围圈作用的结果!

  如果中国拥有了3艘航母战斗群,起码1艘内海训练舰载机和舰员、1艘前出太平洋,1艘游弋印度洋,掩护我们战略核潜艇进行战略巡航,同时还可以确保我们海上运输线的畅通。如果少于这个数量,这样的任务是完全不能完成的。因此,中国最起码现在连续赶工了3艘航母战斗群(护航、补给等配属船只也要到位)。当然,未来考虑到轮换,4到5艘航母战斗群也是起码必保的,但是少于3艘是绝度不行的,这么点数量别说对抗世界强国海军,连护航核潜艇都不够!航母,得造,而且未来还得继续造!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