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罗斯海军访问菲律宾:希望与中菲在南海演习
www.wforum.com | 2017-01-04 18:33:0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海军3日称,俄海军计划同菲律宾举行联合军演。目前,俄罗斯两艘军舰正对菲律宾进行访问。

  俄海军访问菲律宾

   外媒称,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努力加强与俄罗斯关系,包括可能达成武器交易之际,俄罗斯海军一艘反潜驱逐舰和一艘补给舰3日抵达马尼拉,对菲律宾进行友好访问。

俄罗斯海军访问菲律宾:希望与中菲在南海演习

俄海军反潜舰“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3日停靠在马尼拉南部港口

  据美联社1月3日报道,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副司令、海军少将爱德华·米哈伊洛夫说,在这次为期5天的访问中,俄方会向菲军方展示两艘军舰携带的大量装备。

  米哈伊洛夫在欢迎仪式上说:“你们可以选择与美国合作或者与俄罗斯合作,但就我们来说,我们能在你们需要的每个方面提供帮助。”

  这是俄罗斯军舰对菲律宾进行的第三次这样的访问,不过在杜特尔特就任总统后尚属首次。访问期间,两国海军官员将举行会谈,军舰将向公众开放,俄罗斯官兵还将参观马尼拉的历史古迹。

  俄海军:计划同菲律宾举行联合军演

  另据法新社1月3日报道,俄罗斯海军3日称,计划与菲律宾举行军事演习。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与美国拉开距离之后,俄罗斯的两艘军舰罕见地在菲律宾停靠。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副司令爱德华·米哈伊洛夫少将说,这次联合军演将以打击海盗和恐怖主义为主,他说这是该地区两大安全隐患。

  米哈伊洛夫在停靠的俄罗斯驱逐舰“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旁对记者说:“我们可以肯定今后将与你们进行这类演习,也许只是演练一般调遣,也许会用到一些作战系统等。”

  米哈伊洛夫表示,俄罗斯还很可能与中国和马来西亚在南中国海举行联合军演,该区域的主权争议是几十年来紧张关系和潜在冲突的主要根源。

  “我们真的希望,今后几年,比如在你们地区,在南中国海的军事演习不是只有俄罗斯和菲律宾参与,而是由俄罗斯、菲律宾、中国还可能加上马来西亚共同参与。”

  菲律宾寻求新的军备来源

  自从去年6月上台后,杜特尔特与美国的关系摩擦不断。他在调整菲律宾外交政策的过程中表示,希望加强与中国和俄罗斯的关系,他已经会见了这两个国家的领导人。

  作为美国前殖民地,菲律宾几十年来一直是美国在亚洲最重要和最忠心的盟友之一。两国签有双边防务协议。

俄罗斯海军访问菲律宾:希望与中菲在南海演习

普京和杜特尔特会面(资料图)

  多年来,菲律宾一直严重依赖美国这个盟友为自己提供武器、舰船和飞机。不过,近年来为了设法使其资金不足的军队实现现代化,该国已经转向其他国家寻求军事装备。

  自称社会主义者的杜特尔特在上任6个月后将国家的外交和军事联盟大幅转向中国和俄罗斯。

  杜特尔特多次威胁要降格甚至结束与美国的军事和外交关系。他暂停了与美国进行的多项年度军演,还表示要让美国军队都离开菲律宾。

  去年10月访问中国的时候,杜特尔特积极地表示了与俄罗斯和中国拉近关系的计划。他当时说:“美国已经不行了。我已经重新接受了你们(中国)的意识形态,也许我也会去俄罗斯与普京谈谈,告诉他,中国、菲律宾和俄罗斯可以站到一条战线上。这是唯一的出路。”

  菲律宾官员说,杜特尔特可能会在今年4月或5月访问俄罗斯。杜特尔特也表示对菲律宾与俄罗斯和中国举行联合军演持开放态度。

  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上个月访问莫斯科后表示,菲军方考虑从俄罗斯采购狙击步枪。菲律宾原计划从美国购进武器,但是由于杜特尔特的铁腕禁毒政策而受到阻碍。

  去年12月28日,菲律宾外长亚赛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称,菲律宾希望增加对俄罗斯的农产品出口,并希望在矿业、石油勘探和通讯,或许还包括侦察等领域,获得俄罗斯投资和技术。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