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称第2艘国产航母已在上海开工 将配蒸汽弹射器
www.wforum.com | 2016-12-26 18:52:07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称第2艘国产航母已在上海开工 将配蒸汽弹射器

    港媒称,中国建造的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即将下水之际,解放军少将金一南披露,第二艘国产航母早于去年3月就在江南造船厂开工建造,而且该航母还是蒸气弹射型。如果消息属实,中国朝着大海军时代又坚实地迈出关键一步。

  香港《东方日报》网站12月26日刊文称,众所周知,目前在大连造船厂生产的第一艘国产航母只是中型航母,载重五万吨,滑跃起飞,基本还是对“辽宁”舰也就是苏联“瓦良格”号航母的仿制和翻版,并无质的突破。而江南造船厂生产的第二艘航母则是中国自主生产、自主设计,标示着中国军用船只生产技术出现历史性的突破。

  “十年陆军,五十年空军,百年海军”是军事界流行的一句名言,大意是建设一支强大的陆军、空军和海军,分别需要十年、五十年和一百年。以上的时间划分只是一种形象的比喻,其根本含义是指各军种尤其是海军最需要文化、创新、技术和战争经验的历史积淀,必须进行漫长艰苦的建设、训练、创造和实践,并不能一蹴而就。

  文章称,事实上,在20年之前,中国海军还是一支岸防型海军,基本的作战思路还是着眼于抗击强敌从海上登陆,立足于近海作战,以各种中小型舰艇和岸防导弹火炮、岸基航空兵消耗敌方力量,将敌人放入陆地,再结合陆军的反击达到防御目的。所以,一旦台海、南海、东海等稍远一点的海域发生争议和军事需求时,中国海军便感到力不从心。

  文章称,当年台海危机,美国派出两个航母编队前出到东海,对北京形成强大的心理震撼。美军这种咄咄逼人的态势,倒逼中国极力发展区域拒止能力,进而建设、进口和仿制一些比较新的驱逐舰、登陆舰、两栖攻击舰和航空母舰等,以打破美军在第一岛链的封锁。

  过去十几年,中国新型驱逐舰、中华神盾舰、各型补给船、常规及核动力潜艇如同下饺子般下水,平均每年新增十多艘新型战舰,中国海军总体实力已超过周边国家,在全球也仅次于美军,离大海军时代仅一步之遥。

  文章称,不过,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当前建造各类舰艇包括航母,都是对几十年甚至可以说是数百年缺乏海军传统国家建设薄弱的补偿,其技术水平远远谈不上世界先进,各项建设还远远未达到融合通联,尤其在人才、创新、观念、意识和文化等软件建设,与传统海军国家仍有很大差距。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