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关注中国最酷新导弹:1吨重杀器成奇袭设伏利器
www.wforum.com | 2016-11-10 18:05:5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关注中国最酷新导弹:1吨重杀器成奇袭设伏利器

首次曝光的CM-302全程超音速反舰导弹

  外媒称,航展并非只展出飞机。除了炫耀歼-20这种备受关注的战斗机和尖端的无人机外,2016珠海航展上,中国还展示了一系列高端武器弹药。其中包括隐形巡航导弹、超音速反舰导弹和可互换的导弹发射器。

  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11月8日发表题为《看看中国最酷的新导弹、火箭发射器和超音速巡航导弹》的报道称,就像美国的JSOW-ER(即“联合防区外发射武器”)一样,GB-6A亚音速隐形巡航导弹利用一个隐形滑翔炸弹作为弹体,附加在一个涡轮喷气发动机上。这种长约13至16英尺(1英尺合0.3048米)的导弹加上500公斤重的弹头,总重量可能达到1吨。GB-6A可以由歼-10B多功能战斗机发射,而且大概也可以由歼-16、歼轰-7A攻击战斗机或者轰-6K轰炸机发射。这种巡航导弹可以通过对敌人的基地或军舰发动隐形攻击,提高中国的反介入/区域拒止行动能力。

  CM-302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配备有超过550磅(1磅约合0.4536公斤)重的弹头,而且具有推力换向,使导弹可以末端机动飞行以避免驱逐舰和航母等军舰的近程防御系统。CM-302是射程25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的鹰击-12反舰导弹的出口版本。如果找到外国买主,CM-302将是国际市场上最快的反舰巡航导弹。

  重103吨的长征六号太空运载火箭在2015年9月进行了首次飞行。它还可以路上移动,珠海2016航展上的一个模型展示了一种类似于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所用的运输起竖发射车。然而,目前尚不清楚,如果向其他国家出口长征六号火箭是否违反中国做出的国际武器出口限制的承诺。

  主要用于出口的霹雳-10E短程空对空导弹是中国最现代化的短程空对空导弹,目前已经在歼-10和歼-11战斗机上服役。这种导弹长将近10英尺,射程20公里(有知情人士声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霹雳-10射程可达30至40公里),而且导弹中间还有边条可以增加机动性。它的全方位引导头可以锁定导弹身后的目标,使它能够对飞机后面的追击者进行攻击。

  航展上展示的另外一个有趣概念是一种放在一个货物集装箱内的模块化导弹/火箭发射器。其弹头可以在卫士-43短程巡航导弹和多种口径的火箭,例如常见的122毫米和273毫米口径火箭之间互换。卫士-43巡航导弹也被称为“巡飞火箭弹”,射程37英里,有30分钟的巡飞时间,使用44磅重的弹头。把这个模块化发射器放在一辆卡车或者货船上,就可以不仅仅为近海环境和空运部队提供紧急火力支援,而且还提供了把卫士-43作为一种出奇制胜或者进行伏击的武器的可能性。

  M-20短程弹道导弹是中国最新型的出口弹道导弹。每辆8×8的运输起竖发射车可以携带两枚这种4吨重的导弹。它们的射程为174英里,其1102磅的弹头既可以作为单个弹头,也可以装备成针对坦克等分散目标的一系列集束弹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