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长征5号首飞令西方媒体惊呼:中国航天开始赶超俄美
www.wforum.com | 2016-11-04 20:03:2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征5号首飞令西方媒体惊呼:中国航天开始赶超俄美

  昨天,几乎所有关心中国航天事业的人们都知道了“胖五”这个新名字。中国运载能力最强的火箭、推力最大的全新发动机、几乎100%的新技术……香港《南华早报》网站当晚称,长征五号的首飞成功,意味着中国最终研发出与美国现役运载火箭推力相媲美的太空任务载具。

  长征五号升空后,不少境外媒体都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法新社称,中国正在推进成为航天强国的项目之际,长征五号可实现近地轨道运载能力25吨级,相当于16辆汽车的重量。该火箭将承担后续探月工程三期、载人空间站、首次火星探测等多个国家重大科技工程发射任务。“北京称,其航天项目是国家进步的象征及其崛起的全球地位的标志。”

  香港《南华早报》3日称,长征五号属于中国未来天空项目的新一代火箭,它的出现表明,中美在太空探索方面的差距“从几十年缩短为几年”,太空博弈将发生深刻的变化。澳大利亚太空专家莫里斯·琼斯表示,长征5号运载火箭对中国实现太空目标尤为关键,它的成功标志着中国太空项目的成熟。

  俄新社报道称,中国首次发射了有史以来最大火箭。这一火箭使用了200多项新技术,“占整个火箭比例的92.5%”。俄罗斯regnum网站称,长征五号包含了中国最新的航天技术,包括环保的无毒燃料及最新型稳定控制系统。中国航天工业发展迅速,已开始赶超俄美。2020年中国计划实施火星探测项目,长征五号会将探测器送入火星轨道。


  “此次发射将提高中国进入太空的能力”,美国“太空飞行”网站3日称,长征五号将携带实践17号卫星并将其送入地球静止轨道,该卫星将进行离子推进器轨道控制实验。美《太空飞行内幕》称,3日的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238次飞行,也是中国今年进行的第16次轨道发射任务。长征五号将成为中国太空计划的“运载主力军”。

  “中国研发最大推力火箭的30年长征”,香港《南华早报》3日报道称,长征五号的发射数度推延,其研究过程起起伏伏,很多技术问题都超过科研人员的预期,甚至有一些外国专家认为,“中国不可能把长征五号从图纸变为可以成功发射的火箭”。但中国航天人始终坚持不懈,报道引述一名参与长征五号研制的匿名科学家的话说,“我们必须研制长征五号,并把它送上天。否则,中国的太空项目总是生活在巨人的阴影当中”。

  “我搞运载火箭47年,看到今天大火箭成功发射,感到激动而自豪”,导弹专家、鲲腾全球防务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杨承军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标志着我们的航天技术进入了一个新的水平高度,“个人预测在未来10年左右,中国的航天工业将站到世界最前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