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白宫称美舰进西沙是代表世界维护自由航行 中方指责
www.wforum.com | 2016-10-23 20:51: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称:美国军舰在中国南海执行“自由航行”任务。

  美国白宫21号表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期频繁发表太多令人不安的言论,这给美菲同盟关系增添了不确定性。另外,白宫当天证实,美国海军驱逐舰“迪凯特号”进入西沙群岛附近海域,并声称这是执行自由航行任务,代表中国和世界维护自由航行的准则。

  美国政府接连两天针对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疏离美国的言论进行表态,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21号表示, 杜特尔特的言论,这显然不符合菲律宾人民与美国人民的紧密关系,也违背了两国政府和军方重要的合作关系。

  白宫发言人:“我们近几个月看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发表太多令人不安的言论,这些言论的频率为两国关系增加了不必要的不确定性,这无益于推动任何一方的利益。”

  欧内斯特形容杜特尔特的言论有的针对个人,有的具有攻击性,有的令人困惑,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本周访问菲律宾时将会就此向菲律宾寻求解释。另外,欧内斯特证实美国海军驱逐舰迪凯特号21号进入西沙群岛附近海域。

  白宫发言人:“我可以证实昨晚迪凯特号在南海执行自由航行,具体是在西沙群岛附近海域。这次任务的目的是维护所有国家在海洋法公约下所享有的权利和自由。这次任务彰显了沿海国家不能非法限制美国和其他所有国家根据国际法行使的海洋航行权,自由,合法的在海洋执行任务。”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21号指责美军擅自进入中国西沙领海是违法挑衅行为。对此欧内斯特则辩解称, 美国并非挑衅,而是代表世界行使自由航行的权利。

  白宫发言人:“在国际水域的自由航行准则不仅是我们代表美国,美国军方所维护的准则,还是我们代表世界所有国家,包括中国(维护的准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