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美军正丧失对中国空中优势 或犯下超级大错
www.wforum.com | 2016-09-27 22:56:58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期以来享受战场绝对制空权的美国海空军开始着急了。据美国《华盛顿时报》26日报道,中俄现役主力战机远比美军同类战机要“年轻”,而研制中的第五代隐形战机在数量和规模上也对美军的空中优势形成挑战。俄罗斯专家甚至认为,随着中国量子雷达的研制,美国在隐形战机上的巨额投入可能成为“人类历史上最昂贵的技术失误”。

  《华盛顿时报》称,根据五角大楼最新发布的评估报告,中国和俄罗斯研制的第五代战机将对美国的战场制空权构成强劲挑战。报道称,美空军参谋长戴维·戈德芬上将警告说,“美国空军面对的最紧迫挑战是拥有先进军事能力与我们对抗的其他国家空军日渐崛起”。目前俄罗斯尽管面临经济压力,但仍在全力研制T-50战机,它的性能可与美国最先进的F-22匹敌,预计将从2018年开始服役。而中国传统上依赖于俄罗斯的军事技术,但在先进战机项目上,这种情况正飞速改变。五角大楼今年在年度中国军力评估报告中提到,中国空军“正迅速缩小在各种能力上与西方国家空军的差距”。报道称,中国歼-20类似于美国F-22,2011年首飞,目前尚未列编。而另一种隐形战机歼-31则瞄准美国的F-35。

  让五角大楼紧张的是,美国空中优势面临的挑战不仅来自第五代战机,老化问题更是日益迫切。美国《华尔街日报》25日警告说,美国3/4以上的喷气式战斗机的服役时间可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美国空军自1975年以来一直在使用F-15重型战机,而相对轻型的F-16战机从1979年就开始广泛投入作战。美国海军的F/A-18最早服役时间也能追溯到1978年。而在第五代战机中,F-22也是从2005年开始投入使用的,如今生产线都被拆除;只有F-35战斗机情况较好,它是最近几年才刚服役。报道称,美国的西方盟友也面临同样情况,例如由德国、意大利和英国共同开发的“龙卷风”战机是37年前开始服役的。

  俄罗斯军事专家卡申26日表示,美国现役战机的老化问题,很可能导致严重后果。他认为,美国故意停止升级和更换现役主力战机,节约经费研制F-22、F-35等隐形战机,但这种做法可能会失去意义,甚至成为“人类历史上最昂贵的技术失误”。

  俄罗斯卫星网27日称,在美国主导的新一代战机研制中,往往优先考虑隐身性能,诸如F-22、F-35、B-2等战机以及无人机都是这样。然而中国正在研制的量子雷达敏感度很高,即使目标信号很微弱也能被发现,因此量子雷达服役意味着隐形时代的终结。届时隐形战机将失去最主要的优势,变成技术复杂、造价昂贵但性能一般的失败品。美国希望在未来十年用F-35陆续更换现役战机,但美国现役战机平均服役时间已接近25年,若F-35的隐形特性被克制,将没有充足时间弥补战力空白。相比之下,中俄两国在新一代战机的研制中虽然也采用了隐形技术,但数量不多,而且远比美国投入少。此外中俄“从未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在研制隐形战机的同时,也在不断升级现役飞机。卡申认为,如果量子雷达实现批量生产,将导致美国军力大幅降低,世界力量平衡也会发生前所未有的改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