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媒体称中国已经决心造出先进航空发动机
www.wforum.com | 2016-08-30 19:37:4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媒体称中国已经决心造出先进航空发动机

何时摆脱对外进口?图说中国航空发动机发展史

  中国28日成立一家国有飞机发动机制造商,以帮助实现发展本土航空巨头并成为全球航空领域主要参与者的抱负。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28日报道,习近平主席在指示中将成立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中国航发)称为一个“战略”举措,它将加快实现航空发动机的自主研发,从而增强国家声望和军力。

  新华社报道说,这家新公司注册资本为500亿元人民币,有员工9.6万人,将重点从事飞机发动机的设计、制造和试验。该公司的投资者包括中国政府和两家国企,即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航空航天和国防领域的一家大型集团)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从事客机生产业务)。

  报道称,尽管国家投入大量资金并付出数十年努力,但中国一直没能生产出可匹敌外国产品的先进飞机发动机。许多中国军机使用的是俄罗斯制造的发动机,中国设计的两种本土客机则依赖西方制造的发动机。

  业内分析人士说,通过成立中国航发,北京希望打造能自给自足的航空领域,该领域将可以利用本土技术来满足商业和军事飞行需要。

  报道称,中国航发将现有的飞机发动机业务整合为一个实体。今年3月,三家上市公司宣布它们将成为一家新公司的组成部分。这三家公司分别是中航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成发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航动力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此举也与北京旨在改进国有制造业的努力相吻合,这一努力的目的是在航空航天、机器人技术、核能和其他领域培育高科技的产业领军者。

  中国国有航空公司的历史可追溯至上世纪50年代,当时它们在得到莫斯科特许的情况下,开始制造苏联设计的军用和民用飞机。中国工程师自那以后开发了军机发动机,但由于民用领域对安全和可靠性的要求更高,他们还没有掌握适合商用飞机使用的强大涡轮风扇发动机的制造技术。尽管中国已经设计了两种客机,但它们都依赖外国供应商提供的发动机和其他主要部件。

  台湾《工商时报》8月29日报道,瞄准飞机核心技术的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28日挂牌成立。据悉,大陆一直以来都希望制造出先进的航空发动机,主要是之前的航空兵主力作战型号基本采用的都是国外系统,新研军机都是买装或仿制国外的发动机,对国防安全来说,是极为严峻的问题。

  新成立的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就是要解决此问题,并进一步建立中国航空动力研制和生产的完整产业链。该集团有员工9.6万人,包括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6名、“千人计划”(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6人以及一批专家学者、技术技能人才。

  埃菲社北京8月28日报道,中国28日宣布成立一家专注于设计和生产飞机发动机的公司,向着完善航空工业又迈出一步。

  虽然中国已设计并研制了C919、ARJ21等型号的客机,但这些飞机包括发动机在内的很大一部分精密部件仍由外国生产。因此,成立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被视为中国完善航空产业链的重要一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