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远程火箭炮成功上舰 可有力支援夺岛作战
www.wforum.com | 2016-07-29 20:16: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说起中国的远程火箭炮的技术水平,确实已经达到了国际前列的地步,这一点已经得到了公认,仅仅就最新展示的一个远火小分队5门03式300毫米火箭炮,在一波齐射下就摧毁一个坦克团外加阵地上的其余有生目标,那真是打完之后鸦雀无声彻底消停了。不过这似乎并不能熄灭周边国家悸动的心,甚至很多国家开始把远程火箭炮甚至是地对地导弹部署到海上,那中国的火箭炮有招吗?别说,还真有为这些海上目标量身定制的装备-大型火力支援舰。

  最为人所熟知的大型火力支援舰就是516“九江“号,利用2100多吨的053H2型护卫舰进行改装,安装了2座双联装100毫米舰炮,以及五座双组25管50发122毫米火箭发射装置。这种一口气能够发射250枚122毫米火箭弹的近岸支援装备,使得中国在进行小规模抢滩登陆作战时,具备了极强的火力压制能力。但是122毫米火箭弹面临一个难题,就是射程最远才40公里,需要战舰尽可能的靠前,对于一般没有反舰能力的小型基地自然是绝对堪称噩梦级的武器,而在面对拥有类似于拥有射程40公里和150公里的以色列产的“EXTRA”精确制导火箭炮和“冥河”“堡垒”“飞毛腿”导弹的潜在对手越南来说,除非空军能够第一时间就摧毁这些潜在目标,要不然火力支援舰还不能第一时间前出提供密集火力掩护。

  那么中国引以为傲的最强远程火箭炮技术就只能在陆地上发挥了?当然不是,首先中国现有的03式远程火箭炮每年都要进行海上目标最远射程打靶训练和舰载海试训练,把车载火箭炮放到船上进行打击。尤其是发射具备末端制导能力的精确制导火箭弹,可以有效弥补舰体不固定性造成的精度误差。再就是我们海军也默默研制了新型舰载远程火箭炮:H/JJ30型八管300mm舰载火箭炮。从名称上来看,我们就知道这是专为海军准备的大杀器。

  H/JJ30型八管300mm舰载火箭炮的研制基础其实是陆地上的A-100远程火箭炮,不同于大规模装备部队的03式火箭炮,A-100主打外贸市场,在其基础上研制的A-200火箭炮已经在白俄罗斯落户,A-100也卖到了巴基斯坦,整体来说,用户口碑极佳。最主要是A-100火箭弹采用的不是简单的重力加速度惯性导航系统,而是采用了导弹上才用的陀螺仪,使得中段稳定性比03式火箭炮更好,末端采用的GPS+北斗双星制导模式,也确保了对固定目标的米级的精确打击能力。还有一点不容忽视,A-100火箭炮最大弹头质量可达235公斤,发射杀伤子母弹或者穿甲末敏弹,8发可以覆盖长2公里纵深3公里的目标靶区。我们可以算算周边的海上目标有几个能大于这个面积的呢?举例来说,8发的弹架上采用2发子母末敏弹加2发反装甲/人员高爆碎片子弹药的集束弹头,4发反步兵地雷播撒弹,以间隔20秒的方式进行急速射,周边任何驻守在海上的部队都得消消停停,这一轮钢雨下后连躲的地方都找不到,300毫米火箭弹能打击1米厚的混凝土碉堡,外加散步的反步兵地雷,根本无法进驻阵地,只能看着登陆部队有条不紊的登陆。

  还有一点特别关键的是,H/JJ30型八管300mm舰载火箭炮采用的是集装箱模组,整套系统分为一个装填集装箱,一个发射集装箱和一个指挥集装箱就可以完成。中国现在正在大力发展的半潜船、国防动员舰上都可以承载,以海军的0891A型国防动员舰—82号世昌舰为例,其最多能够容纳300个标准集装箱,这要是换成300毫米火箭炮模组,运载能力也是相当惊人的。当然,不可能完全运输300毫米舰载火箭炮单元,仅运输40组标准集装箱模式的H/JJ30型八管300mm舰载火箭炮就相当于一个远火营的发射能力,这样的打击密度,确实周边根本没有能扛得住的。还有一点非常关键,中国已经研制出了WS-64这样的反舰火箭炮和WS-400反潜火箭炮,这些都是300毫米以上口径弹药,如果都整合到H/JJ30型八管300mm舰载火箭炮系统中,一艘船从反舰、反潜、对岸火力支援和压制,全包圆。并且由于中国在周边的优势海军力量地位,根本不用担心他国海空力量对运输母船的攻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