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为何热衷海军 航母打掉巴铁14万公里国土
www.wforum.com | 2016-07-29 20:12: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由于自身工业能力非常匮乏,因此大量武器装备都需要进口,尤其是对于工业体系要求较高的重型装备。事实上直到现在,印度的纯自主研发项目都几乎是全面悲剧,小到步枪,大到飞机军舰。

  和极其孱弱的自主研发能力相比,印度对于海空军的重型军事装备运用能力反而比较强。尤其是在海军的战略规划上,印度很早就认识到舰载航空兵带来的空中打击能力才是现代海军的战斗力发展方向,航母才是支撑战略海军的关键所在。

  由于没有自主航母研制能力,而且经济条件也有限,印度只能到处购买二手的老旧轻型航母。但再差的航母也是航母,在在1971年爆发的第三次印巴战争中,印度采购的英国二战航母(原巨人号)维克兰特号航母连续击沉、击伤多艘巴基斯坦军舰,彻底切断了东巴基斯坦与西巴基斯坦之间的交通和海上军事力量投送。

  由于西巴基斯坦失去了军事干涉东巴基斯坦的能力,东巴基斯坦在印度的控制下宣告独立并改名孟加拉。最后巴基斯坦不得不接受战争失败的结局,并在投降仪式上签字,14.4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就此失去。

  战略海军!45年前,印度用航母打掉巴基斯坦14万平方公里国土维拉特号航母退役以后,“米格29K”型飞机和“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将继续支撑印度的战略海军

  印度虽然本国军事工业能力落后,但是他们用有限的投入打造出了一只足够满足印度对周边进行战略干涉需要的海军,并获得了破国、立国的战略性成果,这毫无疑问是一只战略海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