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欲自造潜艇无人帮忙 各方不愿蹚浑水
www.wforum.com | 2016-06-24 20:35: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欲自造潜艇无人帮忙 各方不愿蹚浑水

台湾欲自造潜艇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21日报道,台湾海军透露未来20多年将耗资4700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959亿元)建造包括潜艇在内的新型军舰。如果台湾真的建造了潜艇,这距离台湾拥有第一艘潜艇已经大约50年。

  1973年,美国出售两艘1943年也就是二战期间建造的茄比级潜艇给台湾“供反潜训练使用”,但是名为“海狮”、“海豹”的两艘潜艇不但年纪大,据称交船的时候,鱼雷发射管也被美方封死。除了不出售较为新型的潜艇之外,美国也一直不出售潜艇使用的鱼雷,台湾只有迂回经由第三方取得其他国家制造的潜射鱼雷。

  报道称,1988年,台湾终于荷兰同意取得两艘“旗鱼级”潜艇,命名为“海龙”与“海虎”。随后虽然台湾仍积极争取取得潜艇和生产技术,但是碍于国际情势,一直徒劳无功。

  到了2001年,当时的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出售8艘常规动力、也就是柴油电力或是传统动力的潜艇。不过美国当时已经不再生产这类潜艇,而且美方开出被台湾形容是“天价”的重开生产线与设计图的价格。故而此案现在虽然偶有提及,但是台湾兴趣不大,美方也做不到,似乎也“不了了之”。

  报道称,最近这两年,台湾的4艘潜艇中来自荷兰的两艘已经算是高龄,来自美国的两艘更是年过70,是全世界仍在使用的潜艇中年纪最大、最古老的。而台湾争取潜艇的思维也有所转变,现在自己建造潜艇成了主流意见。前不久多家台湾厂商表态,称自己有能力提供潜艇所需的各种技术。

  报道称,虽然台湾本身就有不少人对自力建造潜艇有所疑虑,但在蔡英文表态支持之后,民间舆论似乎也略有转向。但也有专家指出,台湾仍然需要例如火控系统、雷达侦测系统之类技术的支援,而台湾也就面临了多年来一样的问题——没有国家愿意甘冒惹怒大陆的风险,出售潜艇或者技术给台湾。现在台湾海军正式的表态,起码确定未来台湾的潜艇是在台湾生产的“本土派”或者是自己组装的潜艇。

  经过了50多年,台湾的自建潜艇的梦能否成真?报道称,除了上述那些障碍,仍有台湾人对此持怀疑态度,能否说服这些人?看来蔡英文的面对的挑战并不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