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南海问题躲不开绕不过
www.wforum.com | 2016-06-07 03:00:09  德国之声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南海问题躲不开绕不过

  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感叹两大国之间缺乏信任。周一(6月6日),习近平在致词时表示,"中国和美国必须加强互信。"

  习近平表示,为避免"战略误判",增进互信是必要的。特别是一些有争议的问题上,在可预见的时间内尚未解决的情况下。

  他说,中美要增强两国互信,要通过经常性沟通积累战略互信,使双边关系基础更加坚实。

  习近平暗指南海领土争端问题日益影响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关系。中国声称拥有南海几乎全部区域的主权,但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台湾等均声称拥有部分区域的主权。

  美:"以和平方式解决南海分歧"

  美国国务卿克里在论坛开幕时警告说,"我们期待以和平方式解决南海分歧","期望各方不要采取单边行动。"他强调说:“我们不支持任何一方的主张,我们唯一的立场就是不要通过单方面行动,而是要通过法律、磋商和外交来解决问题。”

  在南海问题上,出席会议的美国财长雅各布·卢表示,"希望各方通过法规解决问题,通过外交、磋商解决这问题。我们唿吁所有国家谋求外交方案,以国际标准和法规来决定一切。"

  国家媒体新华社引述习近平的话称,"中美要妥善管控分歧和敏感问题。中美双方存在一些分歧是正常的,双方要努力解决或以务实和建设性的态度加以管控。只要相互尊重、聚同化异,两国就能避免受到大的干扰。"

  习近平还表示,"宽广的太平洋不应该成为各国博弈的竞技场,而应该成为大家包容合作的大平台。"

  关注中国经济改革过渡

  开幕式上,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在讲话中还谈到了产能过剩,他说,"产能过剩对全球市场有严重影响,会扭曲全球市场。所以中美希望在遭受产能过剩最严重领域减少产能。"他尤其唿吁中国削减钢铁、铝等生产领域过剩的产能。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钢铁生产国,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一半以上。一段时间来,中国被指责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在国际市场倾销过剩钢铁,美国近来已开始对来自中国的部分钢材征收惩罚性关税。

  这位美国财长还说,"在过去十年,中美经历这样的对话,一直在进行坦诚的对话和辩论,中美两国是全球最大经济体,两国经济发展的稳健十分重要,我们希望,中国能在汇率和监管方面增加透明度,开放技术市场,并且进一步推动金融市场的改革。"

  习近平则在讲话中再次表示中国将加快推进供给侧改革——这是中方对削减产能惯用的表达。他还表示,“要全力争取早日达成互利共赢的中美投资协定。”

  中国副总理汪洋在会议开幕式上表示,中国下周将提交针对美国投资的负面清单,这将是中美双边投资协议的一部分。美国官员表示,大幅削减负面清单上对美方关闭的领域对协议的达成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表示,中美将进一步深化宏观政策协调,中国将继续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6月6日至7日举行的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还涉及包括气候保护、网络安全、反恐和贸易议题。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